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搜狐前方深度总结阿联新秀季 七角度再看易建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ESPN传来震爆消息,新泽西网队与密尔沃基雄鹿队已基本达成协议,网队将用全明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交换雄鹿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及小前锋鲍比-西蒙斯。

  易建联在NBA中怎么样?他的这一年过的如何?在他4月2日对奇才一役受伤后,这些话题提早被提上了案台。

  英语

  相比新秀赛,易建联比姚明好一点的就是他提前来美国,参见了季前赛,还有就是英语了。

外国人来美发展只有两个障碍,一个是开车,另一个就是英语。易建联开车不在话下,而英语呢?在洛杉矶的几个月中他除了勤奋训练之外,苦练英语也成了必修课,等正式报到成为雄鹿一员时,他已经能够用英语和教练、队友沟通了,极大地方便了自己在美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

  易建联刚开始的时候有两个翻译,一位是名中年的华人工程师,叫做万一,另一位是名大学生,马特-拜耶,后来万一因为本职工作太忙,所以逐渐淡出,而此时大四的马特时间充裕,逐渐一个人承担易建联翻译一职。但有时因为课业冲突,马特不得不放下易建联待在学校,而此事易建联就得独自应付美国记者。由于文化障碍,加上有时记者会问的比较难懂,易建联还是会难以开口,因此翻译的存在还是有很大必要的,一方面解决易建联的沟通问题,另一方面让他有时间去思考问题,对于易建联本人来所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所以从现在看来,马特还会跟在易建联身边一段时间。

  相比姚明第一个赛季,易建联的英语算是不错的,但是5年后的姚明已经是英语流利出口成章,所以易建联要加油,最好也能像姚明一样去大学进修一下英语。

  生活

  全新的生活,最难以着落的就是日常吃饭问题。吃惯了中国食物后,来到不讲究吃喝的美国,中国人是比较受罪的。整天汉堡可乐,加上密尔沃基没有正宗的中餐馆,易建联可苦坏了。好在六号新秀对牛排比较喜欢,密尔沃基市中心的一家比较出名的牛排店自然就成了他最爱,偶尔出来大快朵颐一下,实在不错。但是中国人到底是中国人,吃还得吃中餐,这个问题在父母来美之后一切迎刃而解,易爸易妈有事没事的时候就给儿子煲个广式老火靓汤,让儿子不仅有家的感觉,更有在国内的感觉。

  老妈的靓汤更像一把火,点燃了易建联心中的激情。密尔沃基的这个冬天是最近三十年最冷的一个冬天,一场暴风雪之后地上留下了20多寸的积雪,易建联头一次见这么大的雪,随走南闯北多年,但是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第一场比赛

  “第一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易建联的第一场NBA正式比赛是在遥远的奥兰多,但是面对“魔兽”霍华德,别说易建联了,就连05年的状元博古特也被打爆了,小易9分3板,不算太差,但是美中不足的六犯离场,典型式新秀首赛表现。和霍华德这样的肌肉型球员站在一起,易建联显得消瘦很多,这也直接导致易建联在和顶尖内线选手过招时占不到一点便宜。“第三节防守霍华德,没能解决好犯规问题,掉进犯规陷阱里了。”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之后真正地感受到了NBA式的力量。

  9分3板,新秀第一场比赛不算太差,赛后美国记者都很关注他,都在议论他是否能成为姚明那样的国际球员。无休止的讨论,让易建联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背负着一般球员、甚至球星都没有的压力。国内一家网络媒体、四家报纸和两家电视台派人驻扎在冰天雪地的密尔沃基,再加上短期过来的记者,易建联身边从来都是7、8名记者,压力就是这么来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马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