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足协官方宣布新帅 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二进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下课后2小时之后,足协便官方宣布了新任主教练人选,带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功勋教练里皮重新出山,执掌教鞭。对于自己的再次上任,里皮说:“我感到很幸福,我很有动力。”>>>>您认为里皮能率领意大利夺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吗?

意足协官网宣布里皮接任
意足协官网宣布里皮回归

  里皮将在下周2,也就是7月1日在罗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宣布上任,目标只有一个:2010南非世界杯。意大利足协方面并没有宣布里皮的具体合同期限,但是几乎可以确定是2年,直到2010南非世界杯之后,具体细节将在7月1日公布。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里皮执教意大利队29场,取得了17胜10平2负的战绩。

  对于里皮的回归其实不难理解,世界杯后里皮主动辞职,可以说是功成身退,但是“银狐”这样的选择还有很大的个人原因,他的儿子大卫-里皮牵扯到电话门事件之中,里皮选择辞职从很大程度上讲更是出于避嫌。因为有指控说,大卫-里皮所在的GEA集团通过收受贿赂帮助意大利球员进入国家队。电话门事件已经过去2年,顶着世界冠军主帅的光环,里皮有足够的资本“复辟”。

  个人情感也是里皮回归国家队的重要原因之一,在2个月前的一次采访中里皮曾表示:“在意大利,我只会执教国家队和尤文图斯。”其实早在里皮辞去国家队主帅之后,多支球队都曾接触里皮,但是银狐的态度很明确:“不想出国执教。”里皮的这两次表态其实就是对外界的一个暗示。如今拉涅利在尤文图斯深德信任,里皮唯一的选择其实只有意大利国家队。

  据《米兰体育报》所说,与里皮一同入主国家队的还有他的教练班子,昔日尤文图斯时期的亲信佩佐蒂、费拉拉,此外还有门将教练博尔东以及队医卡斯特拉希,除了这4人,还有一人将辅佐里皮,他就是佩鲁济。他的工作就是协调球员与主教练之间的关系,保持更衣室的稳定。本届欧洲杯第一场比赛失利之后,意大利国脚曾“兵谏”多纳多尼,精明的里皮肯定不希望自己面对这样的局面。

  有消息说随着里皮的回归,托蒂和内斯塔也将重新回归国家队,但是目前这两人并没有表态,一切还要看事情的进展。

  对于里皮来说,这个选择也赌上了他一辈子的荣誉,如果在2010南非世界杯中不能有所作为,那么他的辉煌功绩也将因此打折扣。

延伸阅读:

    意大利足协官方宣布多纳多尼下课 里皮即将接任

    里皮密会意足协主席 多帅零违约金下课在即(图)

    多纳多尼本周内下课 媒体猜测冠军教练里皮回归

    多纳多尼5宗罪:战术无主见 倚赖托尼无视因扎吉

    附:意大利国家队近10任主帅

主教练 任职年份
里皮 2008-
多纳多尼 2006-2008
里皮 2004-2006
特拉帕托尼 2000-2004
佐夫 1998-2000
老马尔蒂尼 1996-1998
萨基 1991-1996
维奇尼 1986-1991
贝阿尔佐特 1975-1986
贝尔纳蒂尼 1974-1975
·我的观点:里皮回归将使意大利重返巅峰
正方
反方
银狐里皮在06年带领意大利夺得世界冠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指教能力。他地指教能力显然必多纳多尼高,无疑将让意大利重返世界巅峰。 意大利队现在的问题不是谁当教练,而使球员实力不如以往。意甲虽然网罗的众多球星,但本土球员表现却难如人意,意甲也在与英超及西甲的竞争中处于下风,所以里皮也难以改变意大利的命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