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尹波:欧洲杯最佳球队出局 不是冠军也能演传奇

  半决赛挑战德国之前,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土耳其还能继续上演奇迹:一是再一再二不再三,土耳其无论如何神奇还能再四吗?二是因伤兵满营和红黄牌停赛,土耳其有九名主力和主力替补不能登场,差不多完全由板凳队员组成的残阵,怎么可能与兵强马壮、渐入佳境的德国抗衡?

  然而,土耳其还是创造了奇迹。

  比赛开打后,没人能看得出这是一班替补在同强大德国的球星们作战,他们咄咄逼人的气势和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把从来都是压制别人的日耳曼军团压制得喘不过气来。整个上半时,土耳其15次射门9次射正,德国仅3次射门1次射正,所幸这唯一打在门框以内的射门得了分,把场上比分扳成1比1,否则带着负分进入下半时,心理压力沉重的德国要逆转士气愈加高昂的土耳其,谈何容易!

  下半时功力老到的德国经过调整,充分利用了土耳其替补阵容经验、体力和把握机会能力上的弱点,在场面仍不占上风的情况下,发挥自己防守稳固和进攻效率较高的优势,由克洛泽抓住土耳其门将鲁斯图的一次出击失误头球破门,以2比1反超对手。此时已是第79分钟,换成任何一个队,在这个时间让德国人领先,要扳回来几乎不可能。然而达到透支临界点的土耳其依然焕发出惊人的能量,7分钟后便追成2比2!

  尽管终场前两分钟德国再度反超,最终以3比2赢下这场艰巨到了极点的世纪大战,但是,这丝毫无损于土耳其创下的第四个奇迹的成色。试想,假如让德国用替补阵容对阵土耳其的主力,比赛会出现怎样的情形?再试想,还有哪个强队,包括巴西、阿根廷和任何一支欧洲劲旅,敢说自己的替补阵容也能把德国的主力打成这般模样?

  土耳其的“再四”,严格讲,比前面的“再二再三”,更具说服力。此前人们惊叹于土耳其人的连创奇迹,主要是从精神——他们的顽强、坚韧和血性的角度,去理解和诠释的。而这场欧洲杯半决赛,土耳其让全世界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娴熟的技术功底和一流的战术素养。土耳其替补队员的脚法便足以把德国巨星们耍得团团转,他们绝不仅仅是一帮只会靠力量和搏命来赢球的杀手!

  土耳其输掉了半决赛,意味着它只能屈居本届杯赛的老三。可是,不管最后夺冠的是德国,还是西班牙或俄罗斯,2008年欧洲杯事实上的最佳球队,其实在决赛到来以前就确定了:土耳其。历史当然会记得是谁摘走了这项赛事的桂冠,不过,它更会记住那群连创奇迹的英雄。欧洲杯每届都会产生一位冠军,却不是每届都能创造这种非凡的奇迹。

  德国赢了半决赛,而土耳其赢得的,是比欧洲杯决赛权更有价值的东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