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残阵出击仍是一心想赢 排兵布阵针锋相对

  经历了小组赛和8强战残酷战火洗礼后的土耳其,昨天能够迎战的球员仅有14名。主帅特里姆不但无法保证让上场的球员出现在自己惯常的位置之上,而且还做好了将第三门将作为中场球员使用的准备。

  不过昨天的比赛土耳其队没有成为陪衬,胜利的天平直至比赛最后一刻才倒向了德国队。

土耳其队用最血性的表演,完成了他们在本届欧锦赛的谢幕。

  排兵布阵针锋相对

  由于伤员众多,土耳其成了名副其实的“残军”,不少人认为德国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双方只是走走过场,德国队将要面对的将是土耳其的“901”阵型。

  不过比赛开始后,包括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内的人都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土耳其人根本没有打算死守,也没有期盼奇迹会眷顾他们。从踏上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草皮的那一刻,特里姆和他球员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击败德国队,土耳其队排出了一个与德国队针锋相对的“451”阵型。

  在土耳其的这个阵型里,你会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球员出现了“错位”,还有三分之一球员并不是相应位置上的首选。即便如此,在昨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土耳其队的压迫式打法还是让德国队吃不消。光是土耳其队这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霸气,就值得我们肃然起敬。

  疯狂炮火让德国见拙

  “我们很害怕,所以我们要进攻。”希丁克在率领俄罗斯队击败荷兰队之前曾表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土耳其人显然也是这一理念的拥戴者。

  在比赛的上半时,土耳其队基本将德国队压制在半场。土耳其队在上半场的射门次数竟然高达16次,而德国队只有4次。看一下土耳其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射门数,对阵葡萄牙、瑞士、捷克、克罗地亚,土耳其队的全场射门数分别只有5次、9次、15次和8次而已。而本场对阵德国,仅仅在上半时,土耳其人的射门数就已超过前4场比赛的任何整场的射门数。即便是在小组赛中打疯了的荷兰队,在对阵意大利和法国的比赛中,也只是分别有14脚和13脚射门而已。

  土耳其队上半场的进球可以说是偶然中的必然,“星月军团”在背水一战中显示出来的豪气,澎湃了每一个观众的血脉。虽然施魏因斯泰格为德国队扳平比分的一球,是克林斯曼之后德国球员少有的技术含量十足的精彩进球,可是上半场比赛的主角依然是土耳其队。

  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