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恶意犯规触目惊心 外援直接飞铲被红牌罚下

  中超在失意中变奏

  三秦都市报 - 2008-06-27

  一个月的间歇让中超联赛攒下了太多的“火气”,在刚刚结束的第十轮较量中,有多个赛场发生了暴力事件,其中以长春亚泰的国脚王栋蹬踏深圳队门将肖健佳的面部;天津康师傅的头号射手路易斯飞踹广州队的李志海最为触目惊心。


  另外,在中国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失意的情况下,本轮联赛还出现了一个让人忧心的现象:各个赛场的上座率大为缩水,其中最惨的深圳居然不到700人,而人气最旺的上海也只不过15000人,如此这般,说明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了出来。

  恶意犯规触目惊心

  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有两张照片在网上的点击率居高不下,一张是国脚王栋蹬踏深圳队门将肖健佳面部的照片,另一张则是外援路易斯飞踹广州队李志海的照片。从照片的情况来看,这两个人的犯规触目惊心。

  照片显示,在深圳队门将肖健佳扑住王栋的脚下球之后,王栋并没有收脚,而是结结实实一脚正中肖健佳的面部。据说,肖健佳当时就被救护车立即送往了医院,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王栋的动作并没有收敛,他又与深圳队的尹小龙发生了冲突,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只给了王栋16分钟表演时间就将其换下场。

  在天津与广州的比赛中,同样发生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第85分钟,在天津康师傅领先等待比赛结束的情况下,天津的外援却因为对广州队李志海的犯规不满意,直接报复,飞踹对手,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对于上述这些恶劣的犯规,等待的恐怕是中国足协的严惩。

  另外,在其他赛场上也传来了不谐音,其中浐灞客场与申花的比赛,主裁判全场出示了9黄2红才控制住了局面。这般劣迹说明现在的中超队员有多浮躁。

  观众缩水瞠目结舌

  本轮联赛,八个赛场的球迷加起来不足五万,这样的局面多少有些惨不忍睹。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同武汉队的比赛只吸引了近八百名观众观战,而深圳队的主场甚至只有七百余人观战。人气最旺的上海赛区,靠着榜首大战的卖点,也只不过吸引了区区15000人到场观战,这种上座率与今年联赛前八轮场均14000人的情况相比,简直是惨不忍睹。

  造成本轮联赛上座率大跳水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由于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掉了未来,中国足球在未来的2-4年里出现了一个真空,在这种情况下,联赛自然要受影响。综合之前中超上座率来看,8个赛区每轮比赛平均为14000多人;本轮,情况急转直下,8个赛区一共才只有不到50000人的上座率,缩水接近六成,尤其以深圳赛区、青岛赛区、大连赛区“人荒”情况比较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今年随后的中超联赛责任重大,其任务不仅是打出高水平,而且还要将人气打回来。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肖健佳 | 李志海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