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汶川地震催生"姚基金" 姚明:这是我一生的事业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的“姚基金”近日成立,姚明昨天透露,是汶川地震让他这个5年前的念头在短时间内变成了现实,而他将把姚基金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

  汶川地震让远在美国的姚明牵肠挂肚,昨天发布会上他谈起自己在美国关注震情时,还为那些令人伤感的场面而动容。
姚明透露,“姚基金”的计划并不是一夜之间想到的,他在2003年就曾与专业人士就此进行过接触,不过当时经验、人手都没有准备充分。这几年他一直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并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合作中得到不少经验。

  “经过去年的慈善赛我们积累到了足够的经验,原本想在奥运会之后才推出这个基金,毕竟奥运会牵扯了我很大的精力,但汶川地震使这个基金会提前诞生了,而且这次我们准备很充分。”姚明表示,“"姚基金"近期的目标主要会是重建校舍,目前有8000所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平均下来一所学校重建的费用会在110万左右人民币,这一学校可以容纳300名学生上课。”

  昨天下午,“姚基金”网站正式开通。对于这个以自己姓氏命名的慈善基金,姚明表示:“我的运动生涯可能会在30多岁结束,但这个事业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会将它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