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透露男篮北京奥运目标 希望为尤纳斯夺铜牌

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微笑着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时报讯6月25日下午回到北京的姚明昨天在北京JW万豪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从今天开始就回到国家队进行训练。说到北京奥运,姚明笑称,希望可以为尤纳斯夺得第三块奥运铜牌。

  面对蜂拥而来的300多名国内外记者,姚明说:“北京时间星期二(24日)上午,我在美国进行了最后一次骨扫描和X光检查,左脚愈合达到80%,这也是4个月正常恢复达到的标准。
剩下20%,按照医学理论来说需要一年的时间恢复。医生给我的建议是7月中旬之后才能进行全负荷的运动,也就是比赛和5对5的训练。我明天就归队进行恢复性训练,至于能否参加国家队之后的热身赛现在还没有结论。”

  姚明2月26日宣布因脚踝应力性骨折而提前结束上赛季NBA的比赛,之后就接受了左脚手术。近来姚明已经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姚明说:“现阶段能做的我都做了,但不比赛是不能看到所有的状态恢复情况的。明天我将开始适应战术的训练,这不需要太多的身体对抗。我会控制好我的情绪,完成教练的要求。”“奥运会是我人生最重大的机会,重大的比赛总是伴随着强大的压力,这就是伟大的比赛。面对有可能来的巨大荣誉,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个过程。我们的球队、我们的国家为了这一刻准备了很长时间,我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姚明表示,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自己已经“做了一切我可能可以做到的”。为了适应手感,姚明还特意买了两个奥运比赛的专用篮球,不过一开始手感并不是很好,后来才开始慢慢适应。

  虽然身为国际级巨星,但姚明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温和和谦逊。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曾带领立陶宛国家队夺得过两块奥运铜牌,他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可以为尤纳斯夺得第三块。不过随后姚明表示,这个成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是奢侈了。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与美国队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分在B组,另外的对手是安哥拉和两个未定球队。姚明说:“我看另外一个组(A组)也不容易,我们的对手都很强。美国队和西班牙队比我们实力高很多,我们必须从安哥拉队身上拿分,并击败另外一个还没确定的队伍。机会是越来越近了,但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姚明是不是8月8日晚在鸟巢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姚明的回答是:“我没有任何消息,至少我到现在都不是火炬手。”也许这是一个直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答案的问题,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热门人选现在有两个人:刘翔和姚明。姚明是否战胜自己的上海老乡,这个答案恐怕要到奥运开幕式上才能揭晓。(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