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济南时报:11分钟的跌宕搏命

  欧洲杯史上从未出现过的长时间转播中断现在看来足够让我们痛心疾首,土耳其人和德国人在没有电视信号的时间里竟然上演了铁血般的搏杀,场面之跌宕起伏让人热血沸腾。或许,也只有在钢铁般的德国战车和神经超级坚韧粗大的土耳其人发生碰撞时,才能带给我们这样的感觉。
从第79分钟开始到第89分30秒结束,这11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土德两队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激情碰撞?让我们开始回放吧。

  第79分钟,此前一直表现不佳的德国队左后卫拉姆45度角传中,克洛泽和土耳其后卫同时跳起争顶,皮球的落点正好在点球点上,在有后卫干扰的情况下,克洛泽的射门本不应该对土耳其的球门构成太大的威胁,但是,皮球在空中滑行的时候,土耳其的门将鲁斯图贸然出击了,他对皮球的落点、出击的时机把握得实在差劲,于是克洛泽抢在鲁斯图身前一头将皮球砸进了土耳其队的球门。凭借这个进球,德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1。

  9名队员不能上场,土耳其的疯子主帅特里姆手中除了先发11人之外,只有3名替补可用,其中还包括替补守门员。就是这样,依旧不能阻挡特里姆反击的决心。第81分钟,他用21号前锋厄尔丁克换下了上半时就因为拼抢而头破血流的19号中场阿克曼加强进攻。第84分钟,他又用格克德尼兹又换下了博拉尔。距离这次换人只有2分钟,土耳其人就差点第四次上演奇迹。萨布里转身突破拉姆,他传出的球几乎沿底线滚动,绝杀克罗地亚的9号塞米赫在球门前点零度角捅射入网。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塞米赫的身边有德国防守队员在干扰,面前有莱曼的封堵,只能在那个狭小的空间将球送进球门,可就是在电光火石之间,塞米赫用脚一蹭,皮球如同激光制导一般穿破了那个唯一可以进球的空间。2:2!在距离90分钟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土耳其将比分扳平了!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时,第89分钟30秒,电视转播信号突然恢复,这时拉姆突破了卡兹姆的防守,已经筋疲力尽的卡兹姆轰然倒地,他抽筋了。一路畅行无阻的拉姆随即在禁区前沿与希茨尔斯佩格打出二过一配合,面对出击的鲁斯图打球门上角,皮球狠狠地钻进了球门。这个进球彻底打垮了土耳其人,突厥后裔们全都瘫在了地上。全世界球迷在第一时间目睹了德国队绝杀后,电视信号又再度中断。似乎冥冥之中,有种神奇的力量不愿让全世界球迷看到“绝杀之王”被绝杀的那一幕。

  不甘心的特里姆试图再次复制最后一秒追平克罗地亚的一幕,他立刻用还有伤在身的11号梅丁换下了不能坚持比赛的卡兹姆。可惜,德国队也同时用后卫扬森替下克洛泽加强了防守。土耳其人最后的努力是徒劳的,奇迹没能第四次上演。如果特里姆能在第88分钟换下卡兹姆,土耳其或许不会因为卡兹姆抽筋而留下身后大面积的空当,而拉姆或许就不会那么轻松地射门了。

  天意,只能用天意来解释了……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