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最喜欢领奖服 希望给尤帅送上奥运奖牌

  7月随队到了杭州到底上不上场?可能性50%

  但今天归队开练的姚明说,不比赛是看不出恢复程度的

  今年3月初在美国休斯敦进行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手术后,姚明的恢复情况就备受外界关注,这也是姚明昨日首先要介绍的情况。

“回来前,我又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扫描和X光的检查,结果显示,我手术部位的愈合情况已经达到80%,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姚明强调,剩下的20%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来恢复,所以火箭队医才建议他“在7月中旬后才能进行全队对抗训练”。不过,姚明似乎有点等不及了。“不比赛是不能看到所有的状态恢复情况的,明天我将开始适应战术的训练,这不需要太多的身体对抗。”

  昨天姚明脚上穿了一双镶有红色龙形图案的全新球鞋,姚明说这是赞助商专门为他设计的奥运球鞋:“他们按照我的脚型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尤其对我前两年做了手术的脚趾也做了保护。”

  特约记者 张 喆

  北京专电 虽然抵达北京不到24个小时,但姚明依旧是那个风趣的大块头。当主持人要他用一句话总结昨天的媒体见面会时,姚明模仿赵本山的声音说:“就剩一句啦?那你把来的飞机票报了。”

  微笑荡漾在这个被外电评述为“北京奥运会最有压力的中国运动员”脸上,只是那只被小心翼翼地按在右脚之上的左脚,泄露着姚明内心的焦虑。“我已经愈合了80%。”在“姚基金”正式上线的发布会上,姚明的开场白就是要让中国球迷安心。

  关于伤势

  恢复得好不好,打过比赛才知道

  “我看到网上有些我和火箭球员对抗训练的图片,说实话,最初那样的对抗感觉确实有些吃力,毕竟4个月没打球了,好在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姚明承认,这次受伤后的恢复训练比以往困难,“我找了两个奥运会比赛用球,提前适应一下手感。一开始感觉像回到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怎么投都投不进,现在适应多了。”

  谈及7月17日在杭州开打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姚明表示自己上场的可能性为“50%”。“这对于我融入国家队战术体系的确制造了一些障碍,但我可以通过与教练组沟通等方式迅速融入球队,这点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还有时间参加热身赛。”姚明说。

  关于备战

  “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还有时间”

  8月10日,中国男篮奥运首场比赛将迎战美国梦八。在被问到是否会将在NBA赛场上的经验提供给男篮主帅尤纳斯时,姚明明确说:“尤纳斯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而且主教练的权威非常重要,任何时候我都要维护他的威信。如果我有不同意见,我会私下和他交流。”

  谈及奥运对手,姚明认为安哥拉是个突破口。“美国队和西班牙队比我们实力高很多,我们必须从安哥拉队身上拿分,并击败另外一个还没确定的队伍。”

  尽管还没有拿到在北京奥运会上穿着的十套不同运动服,但姚明却已经有最爱的款式。“我最喜欢的是领奖服,我希望能够穿中国队的领奖服站到五棵松体育馆的领奖台上。”姚明说,“我也希望给老尤送上第三块奥运奖牌。当然,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有点奢侈。”

  关于捐助灾区

  “从篮球角度上看,数据不能说明什么”

  关于奥运

  “希望能够穿领奖服站上领奖台”

  斯杯门票卖断档

  姚明前天回来了,男篮昨天裁员(刘晓宇、李晓旭)了,杭州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的门票也卖断档了。自从上周门票预订电话开通后,三天比赛所有的100元档门票被抢售一空,而7月20日(中国对俄罗斯、塞尔维亚对安哥拉)两场联票的VIP和300元档门票也已全部售完,只剩下500元和900元两档。

  杭州球迷可前去总票房直接购票,也可在中演票务通、中国票务在线、杭州票务网、易聚网的票务点购票。外地球迷可汇款购票,富阳、宁波和义乌的球迷也可前去富阳大成广告、宁波票友网、义乌中指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票务点购票。

  更多比赛信息,可登录浙江世纪风采网站 www.sjfc.net 咨询。总票房:曙光路122号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二楼商务中心内。票房热线:0571-87153999,87153757。

  姚明表示,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自己把家里所有的电视机都锁定在央视、凤凰台乃至各个能看到的地方卫视上。“极度压抑”的时候,姚明想到了成立“姚基金”。昨日17时,姚基金官方网站(yaofundation.cn)正式上线。

  至于此前网友关于他最初捐款偏少的评论,姚明没有做太多的解释:“大家对于一件事情总有这样那样的评论,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国家遭遇大灾需要大家的帮助。但就从篮球角度上看,数据不能说明什么。”

  姚明表示,奥运会后他将去一次四川灾区。被问及是否会领养灾区孤儿时?姚明严肃地说:“我们(指自己和妻子叶莉)还没有孩子,还不知道怎么养孩子。如果草率地领养,可能会作出榜样,但我们能否带好孩子,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