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队总教练诉心声 誓拿奥运金牌悼念好兄弟

  本报讯 前中国跆拳道男队主教练韩国平21日因病辞世的当天,正在天津备战奥运的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放下手头所有的事,6个小时后赶到设在杭州的韩国平灵堂前。

  “1982年,我们一起在浙江队当散手队员,后来一起练跆拳道、一起到国家队执教……”电话那头,陈立人动情地回忆起他和韩国平二十多年的兄弟情谊。

“为了跆拳道,可以连生命都不顾,韩国平这种对事业的执着精神最令我佩服,让我怀念。”

  22号陈中就打电话说要来,被我拒绝了

  韩国平和陈立人都很痴迷跆拳道。这相识的二十多年间,两个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长,感情更胜似家人。“韩国平比我大六岁。”44岁的陈立人说。很多时候,他觉得韩国平不仅仅是他的工作伙伴,更是一个好兄弟。“他对跆拳道的专注和钻研,也给我不少激励和启发。”

  跟陈立人有相同感受的还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七系系主任占旭刚。“上午我跟占旭刚一起聊天。我们都觉得,韩国平不仅仅是一个优秀教练,他完全可以担当‘一个伟大教练’的评价。”

  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之前,韩国平是陈中的幕后军师之一。但这次追悼会,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却没有来。“22号陈中就打电话给我,要来杭州,要来参加追悼会,被我拒绝了。”陈立人透露。

  陈中是中国跆拳道队奥运备战的重要队员,她在外的吃住行都很难得到奥运规格的保障。“为了奥运重任,我告诉陈中,她必须化悲痛为力量。等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会安排陈中等老队员专程来杭州。到时候,拿着金牌去韩教练的墓前,是对他的最好悼念。”

  化悲痛为力量的还有中国跆拳道男队的小伙子们。“韩国平去了,队员们就少了一个最强大的精神支柱。”陈立人说,弟子们过去在大赛前总喜欢给韩教练打电话,排解心理压力。如今韩国平走了,但弟子们肩上奥运夺牌的重任没有变。“中国跆拳道男队在奥运会上拿牌也是韩国平的梦想。他走了,他的愿望,男队更是要全力去完成。”

  

  这是一次摸清敌情的好机会

  我们平时很难接触到欧美选手

  料理完韩国平的后事,陈立人昨天下午急忙赶回天津,还有一大堆中国跆拳道队奥运备战的工作等着他。之前法国跆拳道队已经是第二次来华训练了,在送走他们后,今天中国跆拳道队又将转训苏州,因为那里还有韩国队等着他们。

  奥运会之前,各支备战队伍都进入封闭训练。但中国跆拳道队却让法国跆拳道队和韩国队相继来家门口合练,难道不怕技战术外泄?“绝对没有这方面的担忧。”陈立人解释道,法国队此次前来是想提前适应中国的气候和场地。“他们男队强,我们男队弱,人家过来,我们正好可以学习提高。”而女队方面,因为两支队伍主攻的项目级别不一样,根本没竞争关系。

  中国队也有自己的小算盘。“这是一次摸清敌情的好机会。女队的主要对手在欧美,我们平时很难接触到欧美选手。现在,我们可以从法国队身上了解到欧美主要对手的备战,这是很珍贵的资料。”

  也正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敌情,跆拳道队才决定去苏州练练。“韩国队在苏州呢。”陈立人透露,近期不少欧美队伍到韩国去训练,“借着跟韩国队合练,可以进一步间接摸清欧美选手动态。”

  本报特别策划·奥运高端访谈系列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 4月7日已发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 4月9日已发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 4月12日已发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 4月18日已发

  女足主教练商瑞华 4月30日已发

  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 5月12日已发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 5月28日已发

  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 今日推出

  水上中心主任韦迪 近日推出

  上届奥运会夺金数:2枚

  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8枚

  目标:1枚

  金牌时刻:

  8月20-23日

  跆拳道

  奥运攻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人 | 陈中 | 占旭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