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三巨头"齐聚引关注 李元伟最操心王治郅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前天下午姚明返京,今天姚明将正式前往国家队报到,这样中国国家男篮的所有主力阵容全部集合,关于奥运的最后冲刺也即将到来。在这支中国队中,有着NBA经历的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是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的发挥将最终决定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

尽管“三巨头”聚在一起了,但能否同时出现在赛场上,目前还是未知数。不仅是因为伤病或者状态,更因为是花边新闻。

  姚明

  50%可能参加斯杯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面对国内外的近百名记者,姚明用特有的乐观回应了关于伤情、奥运的诸多问题。

  离开美国前,姚明专门拍了一张X光片,结果显示骨骼愈合情况非常好,没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情况。在回归国家队之后,姚明表示会遵照医嘱不会马上开始对抗性训练,但他表示要先去适应战术,“不一定需要对抗去熟悉,对抗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他用自己的经验向记者表示,所谓的篮球状态必须要靠比赛来完成,“哪怕是进行五对五的训练都没有办法完成,只能通过比赛来完成,这是我近两年的经验,奥运会比赛前我还可以参加一些热身赛,会为我日后的状态打下一个基础。”姚明说。

  据篮协内部消息,姚明可能不会参加下月初的中澳篮球对抗赛,但对于斯坦科维奇杯,姚明表示有50%的可能性,是否参加将取决于国家队的安排以及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如果一切良好,不愿放弃这次奥运前难得的与队友热身磨合的机会。”

  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作为中国队的领袖和灵魂人物,姚明坦言分组的确不是很乐观,但关键的是要赢下需要赢的比赛,即便有很多起起伏伏的过程,但“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他还笑着表示,奥运会时希望能穿上领奖服。

  在发布会上,姚明还向媒体介绍了已经被媒体关注多日的“姚基金”,在最近的三至五年内姚基金将集中力量尽可能为灾区重建急需的项目,如学校的重建,提供帮助。

  易建联

  比赛还没开打先惹一身腥

  近日南方某媒体曝光了一条惊人消息,易建联被爆与内地女星传出绯闻,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两人在北京某K歌房十分亲昵,并不时有疑似接吻,相互抚摸等暧昧的行为出现。原本这种流连夜店的行为对于阿联这个年纪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国家队集训时还这么做,就引起了不少争议。

  从深圳回北京的男篮领队白喜林在机场被媒体记者问及“夜店门”事件后,表示目前不太了解情况,但是篮管中心会紧密调查。白喜林说回驻地之后立即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和篮管中心一起商量研究,以便作出下一步的决定。几年前,白喜林担任国青队领队时,就开除过一批彻夜泡吧的球员。

  体育总局方面也传来消息,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已经就此事要求篮管中心尽快调查事情真相。总局之前在奥运备战发文中严禁运动员私自外出就餐以免出现兴奋剂意外,易建联的夜不归宿并且出入夜店要比私自用餐的性质更恶劣。

  易建联本人并未对这条新闻发表过多言论,只是希望大家关注他在场上的表现。他的队友则表示,这是他在休息时间的“正常行为”而已。网络上则又流传出此照片系伪造的消息,一时间消息真伪难辨。

  王治郅

  奥运可能在替补席上度过

  姚明的回国让中国篮球高层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一大块,尽管姚明不会马上参加合练,但他已经不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最操心的人了。现在,李元伟最操心的是王治郅。

  虽然三大内线都有不同的伤病,李元伟认为王治郅的伤病更加让人感到忧心。在之前的一次关于国家男篮的伤病报告中,医生预期王治郅的恢复至少要花12周时间,而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也曾经公开表示只有王治郅的伤势恢复让他最担心。

  前几场热身赛上,王治郅虽然有多次出场机会,但是表现都比较一般,尤纳斯曾也暗示过可能在姚明回归后,将着力打造姚易阵容,王治郅很有可能成为姚明的替补。这一考虑不仅是为了中国队的整体发挥,也是考虑到了王治郅的实际状态,但国家男篮并没有对这一消息给出明确态度。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白喜林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