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中国青年报:对手,制造精彩的另一只手

  每天看央视奥运频道,最喜欢看到沈冰姐姐,她笑眯眯地说,“对手,帮助你实现梦想的另一只手。”

  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沈姐姐们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角度,也显示出了人类在竞争姿态上的进步,如果古人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到了现代人这里,则变成瑜亮惺惺相惜的豁达。

  看完德国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感觉大抵如此。

  这是一场棋逢对手的比赛,面对本届欧洲杯上的土耳其传奇,德国人不敢有一丝怠慢,并迸发出了真正的火力,他们用逆转和绝杀回敬了一直在逆转和绝杀的土耳其人,不是以牙还牙而是学以致用,从某种意义来说是一种尊重。

  土耳其队也在一个强大对手的配合下,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5场比赛,3胜2负,打进8球,带着些许遗憾,土耳其人就这样离开了本届欧洲杯,在他们告别的时候,没有遗憾只有掌声,这样的一支队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他们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他们配得上最华丽的赞美之词。

  而所有精彩的对局,都是两个伟大的对手一起制造的:俄罗斯和荷兰,被称为“叛国者”的荷兰人和被称为少帅的荷兰人;意大利和西班牙,布冯和卡西利亚斯,两个伟大门将的对决。

  而德国与土耳其的比赛后,人们以迫切的心情等着又一对对手的出现,西班牙和俄罗斯。葡萄牙队、荷兰队相继出局后,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就成了“美丽足球”和“攻势足球”的剩余代表。从这个角度说,两队的对决被视为本届欧洲杯“美丽足球”的决赛。

  阿拉贡内斯和希丁克,比利亚和阿尔沙文,这里可以有周瑜也可以有诸葛亮,可以有刘邦也可以有楚霸王,这不是“胜者王侯败者寇”的时代,这是足球比赛,是一种荡气回肠的游戏,是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输了球后想自杀但是还愿意坚守的阵地,是阿拉贡内斯70岁了还不肯舍弃的阵地,是我们熬夜的理由,是谁都猜不到结局的故事。

  最简单的碰撞,最本能的体现,最单纯的地方,这次欧洲杯对手的故事,就剩下两场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