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基金”将延续终生 奥运后姚明九月赴汶川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回到北京即将为奥运全力冲刺的姚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约有40家电视台、138家中外媒体、200多名记者,都将镜头和目光对准了“小巨人”。姚明在发布会上妙语连珠,详细了介绍了奥运备战以及“姚基金”的情况。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自称伤情恢复80%

  从2月份左脚应力性骨折后,姚明就一直在积极恢复。他的伤病情况当然是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姚明介绍说:“我在休斯敦出发前做了最后一次身体检查,伤势愈合情况是80%,这是个正常恢复速度。至于痊愈,医生告诉我需要一年的时间。”

  为了早日跟上备战节奏,姚明笑着说:“实际上我在美国就买了两个国际比赛用球,试着找回手感。开始手感并不太好,大概两个星期后,我开始适应新球了,可以说为了奥运,我已经竭尽全力。”7月4日和6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准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从各种迹象来看,姚明参加这两场比赛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的比赛就是7月17日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说:“明天我就回队训练,虽然不能参加五对五训练,我还可以适应战术,不一定急着去进行对抗。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可能性是50%,我现在无法确定,不过我肯定需要多打比赛来恢复状态。有些东西是训练替代不了的。”

  说起奥运会,姚明能否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呢?姚明对这个荣誉还是充满了期待:“我现在没得到任何消息,不过至少现在我还不是任何一站的火炬手。”至于姚明本人喜欢什么样的奥运服装时,姚明机智地回答:“我当然最喜欢领奖服了,那意味着你能够获得奥运奖牌。”

  姚基金将延续一生

  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第一时间捐出了50万人民币,随后又捐了21万美元,前不久他再次承诺再捐200万美元,并且成立了一个旨在帮助灾区重建的姚明基金会。随着姚明的归来,“姚基金”的中文官网www.yaofoundation.cn于昨天正式上线。

  对于筹备“姚基金”的情况,姚明笑着说:“这回我可知道为什么穆大叔每天都那么忙了,因为基金会除了自己捐款以外,也会吸纳社会上各个地方的人为这个基金会捐款,你要对那些捐款负责。在过去一个月中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我几乎天天要和我的团队开好几个小时的会,投入很多的精力,在训练之后,做很多的笔记,安排日程等等。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和我的运动生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的运动生涯到30多岁就会结束,但基金会我想是我一生的另外一个生涯,会一直延续下去。”

  姚明还特别感谢了为“姚基金”筹款的人和企业,包括休斯敦的怀特市长、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个人赞助商锐步公司,还有纳什等NBA球星。姚明表示:“最早上线拍卖的将是我征战奥运的专有球鞋,这些球鞋只有2008双,我们会拿出其中的5双,从1到2008的数字里面,挑出第1、11、13、88、2008双拍卖。

  机智回答幽默收官

  姚明和叶莉结婚已经一年,由于叶莉还在读书,所以两人暂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不过记者显然有些为他们着急。灾区有很多的孤儿,你跟叶莉也没有孩子,会不会考虑领养一个?

  姚明严肃地说:“养育孩子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正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去养一个孩子。我可以领养个孩子给大家做出一个榜样,这也许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毕竟这些孩子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当然我对领养的人表示非常感谢和赞同,但这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我现在的计划是9月份前往灾区,考察一下那里的实际需要情况,然后即时给予帮助。”

  发布会结束时,主持人请姚明一句话总结一下整个发言,风趣的姚明这时候忽然想起了赵本山的经典段子,他睁大眼睛说:“就剩一句了?那你把来的飞机票报了也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