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这回没有“姚式幽默” 记者看到成熟稳重的姚明

  “姚式幽默”天下闻名,采访过姚明的老记们都是笑着来,笑着走,一脸幸福。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能是心事重重,也可能是问题敏感,姚明一反常态,几乎不玩幽默。

  从姚明轻快的步伐中不难看出,经过了几个月的恢复,巨人已经逐步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尽管如此,在谈到自己何时复出这样的问题时,姚明还是一脸严肃,好像心里没底似的。

由于在新闻发布会上会不可避免地谈到自己的“姚基金”和汶川地震等问题,姚明微笑的镜头不是很多。而话语间更多了几分责任和思考。尽管少了很多玩笑和幽默,但姚明依然妙语连连,面对记者“如果奥运会不在中国举行,他还会这么刻苦地训练吗”的问题,姚明想都不想地说:“我所说的就是现在没有如果,2008年的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既然没有如果,那我也没有如果。”

  看到姚明不玩幽默,现场的记者玩起了冷幽默,“姚明,你知道明天是几号吗?”记者的问题笑爆了全场,但姚明却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打蒙了,他想了想然后答道:“27号吧。”“6年前的明天是什么日子?”记者继续追问。“不会是我出生吧。”在记者的引诱下,姚明玩出了全场唯一的幽默。原来6年前的今天正是姚明成为状元秀的日子。尽管少了很多笑声,但一个小时下来,记者们看到了一个更为成熟和沉稳的姚明,这不也很好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