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会尽情去享受奥运会 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

  刚刚回国的姚明轻轻松松地出现在媒体通气会上。虽然笑着说,希望为名帅尤纳斯争取到其执教生涯的第三枚奥运铜牌的想法有些奢侈,但“为了北京奥运会,国家准备了很久,我们球队也准备了很久。我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心情非常不错的姚明笑着说:“因为回家了,心情总是很不错的。”更因为北京奥运会终于即将到来。“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机会。虽然说强大的压力总是和重大的比赛同时而来,但你不可能单独面对其中任何一个。所以,我会尽情去享受这一切。”为此,当其赞助商锐步在为他设计专用的奥运会比赛用鞋时,他提出,希望自己的这双鞋上有龙。“因为它是我们中国最传奇、传统的图腾之一,虽然它在欧美国家的形象和意义与我们的不一样,但我希望让大家了解到真正的中国龙是什么样子以及它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姚明也很明白“得抓紧”。尽管医生建议他在7月中旬后再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训练,但他早早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除了跑步、体能训练外,还包括考虑到NBA用球和奥运会比赛用球不同,他特意去买了两个奥运会比赛用球来适应。“一开始,感觉像回到了最初打球时,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适应起来特别困难。但通过两周的熟悉后,现在已经适应了。”一周前,他也开始和火箭队球员进行一对一的对抗训练,“有些吃力,毕竟四个月没有打球了。但现在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所以,回国的第三天,他就要归队训练,不一定会参加对抗训练,但至少要抓紧时间熟悉球队战术。

  8月份的奥运赛场上,姚明所带领的中国男篮将力争再次杀入前八名,并实现更大的历史性突破。这首先需要在小组赛上取得尽可能好的战绩,他说:“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和两支未知的欧洲球队。前两者的水平比我们高出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在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最重要的目标就在安哥拉和另外两支球队身上,安哥拉必须拿下,另两支球队至少要拿下一支。无论在哪一个小组、有多么起伏的过程,关键是要赢得必须要赢的比赛。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