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今天与国家队会合 "希望给老尤拿到第3名"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抵达北京不到24小时,姚明便在自己的奥运会备战及“姚基金”官网上线新闻发布会上现身,他表示明天就会与中国男篮会合,不过医生建议他到7月中旬才能参加全队的合练。

国家队在7月底将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轮热身赛——斯坦科维奇洲际杯赛,届时姚明是否会随队出战?答案是只有“50%”的可能。

  “(脚伤恢复)没有意外情况”

  上周姚明在休斯敦又对脚伤做了一次检查,“X光和骨扫描显示结果都不错,骨骼愈合的情况非常好,没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情况。”姚明说,“(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跟球队进行全负荷对抗,医生建议到7月中旬。”他强调自己在回国之前已经能进行一些正常训练:“我也在进行正常的跑步、正常的力量训练和体能训练。”

  今天姚明穿了一双镶有红色龙形图案的全新球鞋,他透露这是赞助商锐步为他专门设计的参加奥运会的篮球鞋。“这双鞋设计的时候,他们问我2008年奥运会你希望你的鞋上有些什么东西,我说中国最传奇的神兽就是龙,我希望让大家了解中国龙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他说,“在欧美国家,他们的龙和我们的龙形象不一样,代表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我不希望让别人也想,我们的龙是欧美国家的那个样子,所以这上面就有了龙。”此外,这双鞋还根据姚明的脚形进行了专门设计。“他们按照我的脚形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尤其对我前两年做了手术的脚趾也做了保护。”姚明说。

  “还有时间参加热身赛”

  姚明称明天就将回到国家队开始备战奥运会的训练,虽然现在还不能与全队合练,但他认为这并不影响和全队的磨合:“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参加5对5的对抗,但我可以先学习战术。”至于7月底在杭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他能否参赛,姚明表示:“现在只能说有50%希望,我无法确定。”

  “现在我感觉恢复情况还不错,我看到网上有些我和火箭队球员对抗训练的图片,说实话最初那样的对抗感觉确实有些吃力,毕竟4个月没打球了,好在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姚明承认,自己这次受伤后的训练适应比以往困难,“为了这次奥运会我做了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比如我去找了两个奥运会比赛用球,适应一下手感,一开始感觉像回到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怎么投都投不进,现在适应多了。”他还表示,自己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来适应国家队的训练,“原来也有过受伤后的适应训练,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适应特别困难。不过我认为在奥运会前还有些时间,我可以参加一些国家队的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会为我最后的状态打下基础。”

  “希望给老尤拿到第3枚奖牌”

  在被问到是否会将在NBA赛场上和其他国家球员对抗的经验提供给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时,姚明明确表示:“我可以给教练意见,但我绝对尊重他的威信。尤纳斯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带领立陶宛队获得两枚奥运铜牌,我希望我们能为他夺得第3枚。但我想主教练的权威非常重要,不管你有什么不同意见,你可以向他提,但最重要的是你要去完成他布置的任务,在任何情况下,我认为我要维护主教练在球队中的威信。”

  至于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姚明表示:“我们同组的有美国队、西班牙队、安哥拉队以及两支未知的欧洲球队。美国队、西班牙队实力确实要比我们高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从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我们除了必须拿下安哥拉队外,至少必须拿下另外两支欧洲球队中的一支,才能保证进前8,然后争取更好的名次。”

  “(捐款)数据不能说明什么”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宣布“姚基金”官网正式上线,他表示自己早在2003年就开始筹备成立一个公益基金,而四川地震加快了基金的成立。“这个基金会着重于重建灾区校舍,我们希望可以募集到更多资金投入建设。”姚明介绍道。

  此外姚明透露,他将在9月亲自到四川灾区考察。至于是否会领养灾区孤儿,姚明严肃地回答道:“我认为这不是在弹指间就能说出答案的,我们两个人(指自己和妻子叶莉)还没有孩子,还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草率地领养,可能会作出‘好’榜样,但我们是否能带好孩子,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因为他需要你花时间精力去培养。”

  关于自己被指责对四川灾区的捐款数额“太少”的问题,姚明并没有正面作答,“我确实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说我捐钱少了,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国家遭遇大灾需要大家的帮助。但就像从篮球角度上看,数据不能说明什么。”他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