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幽默直逼赵本山 笑言欲让主持人报飞机票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姚明的幽默已经小有名气,不论是用中文,还是用英文,他都能让人会心一笑。今天,很多记者就是想来听听“姚式幽默”,结果还真是不虚此行。

  姚明的号召力果然大,见面会原定下午两点进行,可一点不到,就来了很多的记者,让组织者始料不及,因为会议室的门还没开,走廊里显得有些拥挤。
据说,组织者邀请了150家媒体,再加上一些“不速之客”,最后进入会议室的,已经接近300人,连地上都坐满了人。

  记者们刚开始自由提问,姚明的表演就开始了。一个女记者好不容易抢到话筒,一口气说出了两个问题,估计是有点长,所以姚明记不住。“我可能等会儿还要请你重复一下第二个问题,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吧。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来着?”记者们已经笑倒一片。

  前不久,姚明与陈凯歌合作,拍了一部公益广告《2008》,主要目的就是鼓励大家在经历了大灾大难之后重新振作起来,姚明在片中的表演很到位。当谈到拍片的感受时,姚明忍不住就把内幕说了出来:“陈凯歌导演在拍片之前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他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电影导演,我确实怕很多东西达不到他的要求,有些忐忑不安。他拍的时候非常注重抓一些面部的细节,他最后说,哭的镜头实在不行就做特技吧,我感觉非常对不起。我也看到他说了我很多很多好话,但我确实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我必须去澄清。”

  六年前的6月27日,姚明成功当选状元,姚明可能已经忘了具体哪一天,但有记者帮他记着,所以一个问题差点把他难倒:“你知道明天是几日吗?”

  “27日啊。”

  “你还记得六年前的6月27日是什么日子吗?”

  “不会是我出生吧?”全场大笑,当然大家知道这肯定是姚明的把戏,连主持人都乐了:“你这么点岁数就长这么大个儿,我挺欣慰的。”

  发布会临近结束,主持人请姚明用一句话做一下概括,一下子让人想起小品里的赵本山。主持人很快发现了这个问题:“你不会是让我把火车票报了吧?”

  姚明坏笑着说:“把飞机票报了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