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最高效射手为金靴正名 决赛他替托雷斯首发?

    搜狐体育讯 虽然时隔24年再一次回到了欧洲杯的决赛让西班牙狂喜,但头号射手比利亚的受伤却给伊比利亚人的喜悦之中抹上了一层阴影。没有了比利亚,决赛中谁来为西班牙攻城拔寨?

  比利亚在禁区内的机敏和灵巧是无人能比的,没有了比利亚,西班牙肯定要在战术上做调整。今天对俄罗斯的半决赛,西班牙的调整就很对路,法布雷加斯出场后在前锋身后活动,与哈维、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组成第二攻击线,锋线上只留单箭头,这个改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决赛中西班牙有可能继续沿用,但问题是,托雷斯和古伊萨谁成为单箭头?

  不论是从名气上还是从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喜好上,托雷斯无疑都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选择。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是“金童”眼下状态并不好,本届欧洲杯,除了小组赛第三场大轮换外,托雷斯场场首发,但至今却只打进一个进球。今天对俄罗斯,托雷斯仍然没有找到射门靴,虽然得到了队友的有力支持,但托雷斯6脚射门只有2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多次浪费得分良机。

  相反古伊萨的效率却非常高。本届欧洲杯,西甲最佳射手出场不足150分钟(不计补时),却已经打进2粒进球,是西班牙的二号射手,也是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就连头号射手比利亚,平均也需要超过86分钟才能打进1球。今天古伊萨出场还不到5分钟,就机敏地反越位成功,接应法布雷加斯的助攻冷静挑射得手,为西班牙扩大领先。不论是前插的时机还是面对门将时的镇定,古伊萨表现出来的能力都令人称道,至少在本届欧洲杯上足以让托雷斯汗颜。

  不仅如此,在技术上托雷斯也不适合作为西班牙的单箭头。托雷斯尽管身材高大,但却并不太擅长为队友做桥,而且托雷斯在禁区内的能力也不算突出,“金童”是以个人技术和单兵作战能力而闻名,在反击中托雷斯的作用会显得非常重要。但现在的西班牙采取得是控制球、掌控比赛的打法,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因此在这支西班牙的前场缺少托雷斯施展的空间。

  相比之下,古伊萨不仅脚下活细腻,而且拥有一副好身板,在禁区内的作用非常突出。小组赛西班牙扳平希腊的进球就来源于古伊萨的头球摆渡。不仅如此,古伊萨的射术更是精湛,今天的比赛中古伊萨在20多分钟的时间里两次射门都命中目标,并且打进一球,这样的效率在决赛中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在大赛的决赛中,机会很可能只出现一次。

  因此虽然托雷斯仍是决赛最可能的首发前锋,但阿拉贡内斯在决赛前肯定要更多考虑古伊萨。不过这位高效替补仍然很低调,来自小球队的古伊萨并不愿多谈位置的问题,他现在更愿意享受胜利。“这是个美妙的时刻,现在我们只需要把伟大的胜利带回给留在家里的人。”古伊萨在赛后说,“我的进球?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堪称伟大,而我只是幸运地出现在那个位置。我很高兴,这帮助我们获胜。转会?我现在只关注和享受在国家队的时光,我要做的就是像今天一样做好准备工作。”

  这个准备工作当然包括很多,其中有一个有趣的花絮。小组赛第三场对希腊之前,古伊萨刮掉了自己的络腮胡子,结果他果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打进欧洲杯的处子球;对意大利之前,古伊萨没有刮胡子,结果在比赛中颗粒无收;今天对俄罗斯,古伊萨又把胡子刮掉了,结果进球随之而来。看起来,似乎古伊萨的进球很不愿意看到他的胡子,不知道决赛前古伊萨能不能想起来把胡子刮得干净些。(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伊萨 | 比利亚 | 阿拉贡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