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哈尔滨日报:逆转王与“小宇宙”

  昨天的土耳其几乎就要创造连续第四场奇迹,但只是几乎,因为他们碰上了正版的逆转王德国队。尽管如此,土耳其恐怕也是目前回家球队中唯一没有遗憾的。

  如果本届欧洲杯没有土耳其,整场演出定会大为失色。从第一场过后,土耳其的每一步都是最被看客们津津乐道的,每一次他们的技战术都不绝对占优,每一次却都能逆转获胜,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想来想去,只能借一个日本人的说法做解释:土耳其找到并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

  “小宇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是气息?是能量?还是肾上腺素?我想不仅日本人说不清,就连身披黄金圣衣的学者穆先生和圣斗士中的活化石童虎老师恐怕也不见得能说明白。我们只能估且理解为一种精神方面的力量。

  就像《圣斗士星矢》中“青铜五小强”通过战斗逐渐将“小宇宙”升级一般,同样打不死的小强土耳其也在与欧洲列强的战斗中一路摸到了“小宇宙”的边儿。一开始只能成点式瞬间爆发(两球逆转瑞士),后来变成集中强力爆发(15分钟连进三球逆转捷克),再后来能够将两种爆发相结合(最后一分种扳平克罗地亚,点球将其淘汰),而到了对德国这场,他更了不得了,学会了长时间连续爆发,上半场差点将德国打懵。

  虽然连续爆发小宇宙后的土耳其有股“遇神弑神”的邪劲儿,但如何控制小宇宙的爆发和怎样使其爆发到最大程度,还没掌握好。所以,当遇上小宇宙十分强大且稳定的对手,即便拼了命也难以抵挡。

  可惜雷暴的不约而至让我们没有亲眼看到这两个小宇宙是如何决出胜负的。虽然土耳其最终败在了逆转界前辈的手中,但赛后人们仍不惜溢美之词。可以想见,许多年以后,当人们谈起本届欧洲杯时都会说起土尔其,也许那个时候的土耳其已经戴上了欧洲杯的王冠。金淼

  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除了英姿飒爽的骑士,高大雄骏的马匹也是重要的比赛选手。这些宝马良驹的健康和竞技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决定运动员比赛成绩的高低。截至目前,备战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的30匹奥运马匹已全部入住奥体中心临时马厩。这些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的奥运马匹在奥体中心的生活如何?近日,记者探访了奥体中心赛马场。

  现代五项中的马术

  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场地是封闭式80米×60米的长方形草坪或沙土地。障碍物为横木栏栅、木杆栏栅、横木、篱笆、石墙、平行双横木型宽障碍等。运动员在参加马术比赛时必须穿着印有本国标志的骑手短上衣或骑士制服,必须戴有帽带的骑士头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