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解析阿联交易深层原因 市场效应被高估或是诱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雄鹿官方消息,雄鹿新任总经理哈蒙德宣布和篮网达成交易,中国球员易建联和雄鹿队友鲍比-西蒙斯被送到新泽西,而篮网将理查德-杰弗森送给了雄鹿。

交易已提交联盟,易建联也可以如愿以偿去到一个更多华人的市场。

  众所周知,雄鹿去年得到易建联之不易,在选秀大会上,前雄鹿总经理小哈里斯在没有试训易建联的情况下将其在6号位“截杀”,之后便是国内球迷熟知的“强娶事件”,易建联因为密尔沃基是小城市,华人基础不够而一直拒绝去雄鹿报道,不过小哈里斯和老板科尔飞到中国,并在香港最终劝服阿联和他的经纪人团队,易建联还得到场均2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承诺。

  对于这样的一个球员,雄鹿为什么最终还是将其交易了呢?首先NBA是一个生意场,“在商言商”是球队和球员都遵守的职业规则,换而言之,NBA没有不可交易的球员,只是看交易下家拿出怎样的筹码。

  篮网用一个明星球员理查德-杰弗森换来易建联和西蒙斯,仅仅从上赛季三名球员的表现和能为球队起到的作用来看,西蒙斯不再有当年“进步最快球员”的身手,易建联的未来仍不太明朗,而杰弗森则是一个已在联盟证实了自己身价,并能作为球队核心之一的球员,这笔交易对雄鹿而言,至少能保证不会赔本。

  中国球迷一定会说起易建联为雄鹿带来的中国市场上的收益是巨大的,但人们其实也低估了欧美市场为NBA带来的收益,而且一个球员带给球队的收益和自身的实力关系更大,至少在雄鹿眼里,易建联能在中国和欧美市场上为球队带来的总收益抵不过杰弗森带来的诱惑。

  球票销售和赞助商是球队盈利的最主要模式,而偏偏密尔沃基城市规模很小,华人和华人企业有限,这也成了易建联无法给球队招来更多商机的原因,虽然催生了密尔沃基的第一家华人报纸,但那是不够的。

  对篮网而言,新泽西紧邻纽约,而且2010年计划迁往纽约布鲁克林,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则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

  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去年小哈里斯选易建联,是保住自己帅位的最后一步棋,而小哈里斯最终被炒。而今年新经理哈蒙德上台,同样也要对上赛季球队糟糕的战绩做出反应,换帅和交易也是必须的手段。维拉纽瓦甚至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被交易的准备,而且后来还传出了交易里德的消息。

  其实从这些交易的流言中也可以得知,易建联一定不是雄鹿最初想交易的那个人,但交易是一个谈判的过程,在双方列出想交易的球员名单中,再要遵守交易规则将薪金对等,并按照球队真实的需求进行交易,易建联成了雄鹿想要和篮网交易必须送出的那个人。

  另外,雄鹿舍得交易易建联可能还有另外一层原因,那就是中国篮协诸多“条款”的限制,阿联和姚明一样要无条件为国效力,而对一个后半个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的新秀而言,暑期的过度劳累也会影响阿联下赛季的身体状态,甚至会增加受伤的几率,另外篮协的诸多限制可能让雄鹿很不满意。

  如同娘家嫁女儿,在将女儿嫁人以后还要跟婆家说清楚,你们不能对我这女儿如何如何,还要如何如何,娘家需要女儿回来你们必须马上放人……博古特赛季中期便说,做国际球员很累,但澳大利亚球员不会像中国球员一样受这么多限制,所以雄鹿也断然不会给易建联的额头也贴上一个“非卖品”的标签,虽然他并非雄鹿起先最想交易的人。不过对于阿联,这次交易则为他提供了一次更好的发展机会,剩下的要看他自己的把握了。(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哈里斯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