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俄罗斯书写新历史 欧洲杯没有伯尔尼奇迹

    搜狐体育讯 1954年世界杯决赛,瑞士伯尔尼上演了足球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两周前在小组赛上3-8不敌匈牙利的西德决赛中再次与匈牙利对话,西德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追3球,3-2击败匈牙利,获得世界杯冠军。

半个多世纪后,瑞士再次承办足球大赛,但在瑞士-奥地利欧洲杯上,却没有再次出现伯尔尼的神奇一幕。小组赛中1-4不敌西班牙的俄罗斯再次倒在了斗牛士剑下,差距还是3球,只是比分从1-4变成了0-3。

  欧足联的技术统计反映出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与首场小组赛相比,俄罗斯虽有解禁的“新沙皇”阿尔沙文助阵,但全场阿尔沙文都受到西班牙的重点盯防,俄罗斯90分钟仅有8次射门,1次射正,与之相对的是,西班牙两项统计分别是20、11。哈维为西班牙拔得头筹后,希丁克将瑟乔夫换上场,落后时在前场堆积前锋是希丁克的惯用招数,但在西班牙出色的中场组织面前,希丁克的换人并,没有收到奇效,俄罗斯在场上仍然缺乏生机,古伊萨、席尔瓦利用两次与阿金费耶夫一对一的机会,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0。

  西班牙VS俄罗斯,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4次两支球队在一届大赛上遭遇两次。1988年,荷兰小组赛0-1不敌苏联,但决赛中凭借巴斯滕惊世骇俗的零度抽射,荷兰2-0战胜苏联捧杯;1996年,德国、捷克同分在C组,小组赛德国2-0胜捷克,决赛中再次交手,德国凭借比埃尔霍夫两个进球,2-1逆转捷克捧杯;2004年,东道主葡萄牙揭幕战上1-2不敌希腊,决赛遇希腊,葡萄牙又添新恨,0-1失利眼睁睁看着希腊捧起金杯。

  本届欧洲杯赛并未延续以往大赛进入淘汰赛后交叉对话的传统,而是将A-D四个小组分为上、下两个半区,于是小组赛分在一组的球队,若能同时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重逢。荷兰、意大利从C组突围后,意大利媒体都在展望半决赛复仇荷兰,未料意大利、荷兰1/4决赛后,双双返回老家。德国3-2击败葡萄牙后,也曾有望与克罗地亚会师,但神奇的土耳其在加时赛最后一刻扳平比分,点球淘汰克罗地亚。

  荷兰VS苏联、德国VS捷克、葡萄牙VS希腊,过去3次“重逢”都是发生在决赛上,获胜者自然也就成为冠军。西班牙、俄罗斯无意中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在决赛之前“重逢”的一对冤家,再次击退俄罗斯,西班牙距冠军只差一步。3天之后,还是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西班牙能够重温44载前的辉煌吗?

  (搜狐体育 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