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土大战很"和平" 拜仁队友赛后安慰阿尔滕托普

  本报瑞士6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德土之战对于双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德国目前有240万土耳其移民后裔,土耳其队主将大阿尔滕托普就出生在德国,而德国队主帅勒夫以前也曾在土耳其执教,双方的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赛场内外打下了烙印。

  历史上,德国与土耳其联系紧密。当德国队和土耳其队在欧洲杯半决赛相遇时,德国政府在柏林布兰登堡大门前划出一片长1200米,涵盖附近8个街道的庞大“球迷广场”,双方球迷共有超过40万人聚集在这里一起观看这场被称作“足球节日”的比赛。

  这场比赛吸引了大批政界和体育界的名人到现场观赛,不仅德国足坛传奇人物贝肯鲍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悉数现身,而且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土耳其总统古尔也来到现场。

  由于双方关系密切,这场欧洲杯的半决赛少了许多剑拔弩张的气氛。记者在从巴塞尔市区赶往体育场的路上看到有许多德国球迷和土耳其球迷一起前行,双方虽然有打“嘴仗”,但气氛很平和。有一个球迷甚至穿着一件土耳其球衣,却戴着德国三色帽子,似乎直到这个时候还没有决定到底支持哪一边。

  比赛开始后,大阿尔滕托普表现十分活跃,尽管他上半场有一次带球被对方抢断后打反击,险些酿成大错,但土耳其队其他球员仍然很信任他,经常把球传给他,让他组织进攻。全场比赛下来,大阿尔滕托普共射门4次,传球63次,这两项数据都是土耳其全队最高的。其中,在第30分钟,大阿尔滕托普主罚的任意球直奔球门死角,幸亏莱曼反应及时将球击走。

  比赛结束后,土耳其队数名球员都瘫倒在草坪上,此时,德国队球员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斯等都上前安慰并拥抱大阿尔滕托普——他们都是拜仁的队友。而其他的土耳其队球员虽然输了球,但也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极端。即便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比分落后的土耳其队大举反扑,球场内的观众大部分都站了起来,以为会看到火星四溅的火爆场面,但双方球员的动作仍然很克制,没有任何有意伤害对方的言行。

  这场欧洲杯的半决赛紧张、刺激、精彩,进球多,似乎什么都不缺,唯一少的恐怕就是红黄牌——主裁判布萨卡全场仅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大概也是本场比赛“和平”的一个注解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