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自曝五大新闻 伤势恢复八成建基金会为灾区

  2008年6月26日下午,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进展,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姚明就公众关心的五大问题进行了说明———

  伤 病

  姚明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这是广大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

  姚明的回答是:已经恢复了8成,要完全恢复需要一年的时间:“医生建议是在七月中旬之后再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训练,目前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自我感觉恢复情况不错,我和火箭队的球员打对抗的一对一的训练,看起来有些吃力,毕竟四个月没有打球了。”

  复 出

  男篮的热身赛还剩下9场,7月4日和6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准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从各种迹象来看,姚明参加这两场比赛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的比赛就是7月17日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说:“明天就回队训练,虽然不能参加五对五训练,我还可以适应战术,不一定需要对抗去熟悉,对抗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打斯坦克维奇杯的可能性是50%,我无法确定。”

  火炬手

  姚明是不是8月8日晚在鸟巢点燃圣火的那个人?换句话说,姚明是不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呢?

  姚明的回答是:“我没有任何消息,至少我到现在都不是火炬手。”

  也许这是一个直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答案的问题,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热门人选是两个人:刘翔和姚明。姚明是否能战胜自己的上海老乡,这个答案恐怕在奥运开幕式前一秒才能揭晓。

  孩 子

  姚明和叶莉结婚已经一年,由于叶莉还在读书,所以两人暂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不过记者显然有些为他们着急。一个娱乐记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灾区有很多的孤儿,你跟叶莉也没有孩子,会不会考虑领养一个?

  姚明说不会,因为养育孩子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首先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去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去领养一个孩子,你可能说给大家做出一个榜样,这也许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捐 款

  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第一时间捐出了50万人民币,随后又捐了21万美元,前不久他再次承诺再捐200万美元,并且成立了一个旨在帮助灾区重建的基金会。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对姚明首次捐款的数额表示了质疑,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成立姚基金是不是对这方面压力的回应?”

  姚明回答道:“首先我确实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说捐钱的事情,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捐款这个东西当然希望看到越多越好,数据也可以体现一些东西。我想在美国那个时候我已经做出承诺,我将再次捐款200万美元。”

  姚明说自己会为灾区重建进行持续关注,成立姚基金则是5年前就萌发的念头:“首先我们这个基金是着重于重建那些灾区的校舍,损坏的校舍,目前我们统计一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平均下来一所学校的费用,110万左右的人民币可以建一所大约是300名学生的学校,我们现在希望募集到这么多的基金投入到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