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俄罗斯告别遗留两大"最"证 崛起也靠这柄双刃剑

    搜狐体育讯 516场,这是俄罗斯队全部国脚为国家队的出战场次;26岁零99天,这是俄罗斯队在半决赛比赛日时全队的平均年龄;两个数字在本届欧洲杯中都抢走了“最”字。虽然国家队比赛经验不够丰富,平均年龄也是最小的,但是在经验丰富的主帅希丁克的率领下,“北极熊”以年轻人的冲劲在本届欧洲杯上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他们没能像四年前希腊队那样一黑到底。

  若是单看俄罗斯首尾与西班牙的比赛,那么很难有人相信就是这支球队能够击败瑞典,淘汰荷兰,并且是以令人完全信服的方式胜出。俄罗斯足球秉持了直来直去,快速向前的打法,加上希丁克注重体能、重视进攻的思想,俄罗斯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与荷兰队一样最具冒险精神的球队。这在功利足球盛行的年代,已是不多见。他们在同荷兰队比赛时所踢出的足球是具有观赏性的,是可以愉悦观众的,这是很多球队都无法给予的。

  阿金费耶夫、阿尔沙文、日尔科夫、帕夫柳琴科,这些已经进入职业黄金期,但却并不被欧洲主流联赛熟识的球员们,通过本次比赛“震”住了众多球会,也让几多球探感叹自己为何走宝。阿尔沙文虽然缺战两场,不过仅仅凭借与瑞典和荷兰两场交锋,便引得英超、意甲和西甲多家豪门球门垂涎。帕夫柳琴科、阿金费耶夫和日尔科夫同样被欧洲顶尖豪门盯上。在大舞台上,俄罗斯球员们把握住了表现的机会。

  能够创造自独立以来在欧洲杯上的最佳战绩——闯入四强,这是希丁克的功劳,是球员们的功劳,也是体育部长穆特科的功劳。荷兰人用丰富的经验将神奇注入到“北极熊”身上,球员们用优异的表现来完成希丁克布置的任务,穆特科则为希丁克扫清一切障碍。俄罗斯在国际足坛“消失”太久,这一次他们以最为强势的姿态回来了。

  当然,俄罗斯队也还有不成熟之处,譬如他们49次打偏是欧洲杯所有球队中射术最不精的。两遇西班牙净负6球,同样暴露出球队对采取控制球打法的球队无太好应对策略的不足以及中路防守缺陷。不过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率领俄罗斯队和泽尼特队创造如此佳绩,对俄罗斯足球来说一定是巨大的正面刺激,只要保持好现在的势头,让俄罗斯足球在正轨上继续走下去,那么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的这场失利,就是“北极熊”真正崛起的开始。(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 穆特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