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老帅一战写多少神话 麾下斗牛士已是历史最佳

    搜狐体育讯 24年首次杀入大赛决赛,西班牙队创造了历史。而在这个维也纳的雨夜中,阿拉贡内斯也将与他所创下的新纪录一起永远载入西班牙史册。正是倔强、固执甚至有时有些暴躁的阿拉贡内斯,成就了如今这支以艺术足球红遍全球的斗牛士军团。要知道,在这个成王败寇的时代,就连阿根廷、巴西都已走上了功利之路。

  与俄罗斯的比赛是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的第53场比赛,同时也是他入斗牛士以来的第37场胜利。无论是胜场数还是胜率(70%),阿拉贡内斯都已经是西班牙历史上的NO.1。在这53场比赛中,阿拉贡内斯的成绩为37胜12平4负。

  本场比赛是西班牙连续第21场保持不败,这几乎成了当今足坛不可复制的神话。西班牙的对手中包括意大利、英格兰、法国等实力派球队,斗牛士不败的成色相当惊人。这并非阿拉贡内斯的个人纪录,在04欧洲杯入主西班牙之后,智叟立刻率队打出了25场不败的佳绩,这一纪录直到06世界杯负于法国才戛然而止。历史上国家队最长不败纪录由匈牙利所保持,在1950-1954这四年间,匈牙利国家队曾创造了连续29场不败的佳绩。考虑到如今足球发展的水平,西班牙队不败纪录的含金量早已超越了昔日的匈牙利。

  由于此前没能在90分钟内战胜意大利,西班牙的9连胜就此画上了句号,阿拉贡内斯没能独自占据连胜榜头名。但史上最长9连胜也足以让阿拉贡内斯被永远铭记,西班牙历史上只有过三波9连胜,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920-1923和1924-1927年间,当时的竞技水平和如今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这是西班牙第三次杀入欧洲杯决赛,1964年斗牛士主场夺冠,1984年西班牙则负于东道主法国。在西班牙三代功勋教头的比拼中,阿拉贡内斯是其中最为年长的。阿拉贡内斯如今已经达到了69岁高龄,而比拉隆加和穆尼奥兹率队杀入决赛时分别为55岁和62岁。

  虽然如今大红大紫,但阿拉贡内斯的执教之路却并不轻松。06世界杯的失败使得他广受质疑,而预选赛第二轮2比3惨遭北爱尔兰翻盘更是把老帅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阿拉贡内斯此时以“新老更替”为由开除劳尔,智叟不得不在此后两年间长期忍受球迷的谩骂和侮辱。预选赛第三轮西班牙0比2兵败瑞典,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迫于压力,阿拉贡内斯回国后递交辞呈,但马上被西班牙足协驳回。得到了足协强有力的背后支援,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在年轻化、技术化和速度化的路上越走越顺,这才有了如今这支西班牙的辉煌。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劳尔的离队的确是智叟翻身的契机。不过,老帅还需要击败德国来达到自己的顶峰,不管西班牙在决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阿拉贡内斯都会在欧洲杯之后离任,他创造的辉煌将永载西班牙足球的史册。(搜狐体育 于鹏)

  延伸阅读:

  欧洲杯-小法替补两助攻 西班牙3-0俄罗斯进决赛

  老帅证实比利亚受伤缺席决赛 西班牙变阵战德国

  俄罗斯无缘领赏 富商允诺进球者可获两美女过夜

  半决赛梦魇死缠希丁克 神奇教练也有迈不过的坎

  绝美小法领衔雨夜狂欢 希丁克:一人击败俄罗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