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千人竞争门票 美奥运第一金牌大户选拔赛将揭幕

  新华网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奥运会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将于本月29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揭幕。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以35金继续其世界体坛霸主地位,其中游泳队以12金成为美国代表团第一“金牌大户”,他们获得的金牌比名声显赫的美国田径队还多出4块。

  如同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一样,美国游泳运动员也只有在这次选拔赛上“一赛定终身”,过往的战绩和名气都一笔勾销。唯有跻身本次选拔赛各项目的前两名方可代表美国出征8月8日在北京揭幕的奥运会。

  由于高手如云,美国选拔赛的一些项目竞争程度甚至比奥运会还激烈。比如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去年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前五名选手中有4位是美国人,而他们在奥运会前不得不自我消耗掉两位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奖牌的世界高手。

  “飞鱼”菲尔普斯自然是美国游泳选拔赛的第一看点。这位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6枚金牌的名将报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的9个项目。其中在他拿手的个人混合泳等5个项目上出线不成问题,如果能在其他项目上获得参赛权,那么这次北京奥运会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向7枚金牌发起冲击的机会。

  美国游泳传奇人物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赢得7块金牌,此纪录至今无人能及。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想挑战这个“神话”。

  报名参加这次游泳选拔赛的共有1209人,来自美国438个代表队,其中男选手618位,女选手591位。比赛将于7月6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