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8年NBA选秀 > 2008年选秀动态

13年选秀前三甲回顾 姚明书写历史00年集体阵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 NBA2008年选秀大会结束,德里克-罗斯、迈克尔-比斯利和OJ-梅奥最终在前三位选中。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13年NBA选秀前三甲的情况。

  1996年选秀,握有状元签的76人队挑选了阿伦-艾弗森,多伦多猛龙队用榜眼签挑选了马库斯-坎比,当时的温哥华灰熊队点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为探花。阿伦-艾弗森成为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秀,也成了费城之子,将76人送进总决赛。12年过去了,这位1.83米的后卫已是荣誉满身,但是始终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的状元头衔和他四届得分王一样,绝对货真假实,即使他最终和马龙、巴克利这些人一样两手空空,也掩盖不了他是一个伟大球员的事实。当年的榜眼马库斯-坎比与当年的状元联手,这是必然还是巧合?坎比进入NBA前拿了全美最佳大学球员、奈史密斯奖、伍登奖,同时还是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的当家中锋,进了NBA却成了玻璃人,1999年在总决赛上败给邓肯。无论怎么说,坎比2007年当选最佳防守队员多少证明了不是水货。1996年前三甲只有拉希姆没混出过人样,无论在灰熊、老鹰还是在国王,拉希姆从来没证明过他的探花身份。

  被誉为黄金一代的96选秀,如果艾弗森货真价实外,后面的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雷-阿伦、杰梅因-奥尼尔都有实力进入前三甲,即使第14顺位的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都远胜拉希姆。

  1997年的选秀与1996年相比失色不少,幸好状元蒂姆-邓肯与探花昌西-比卢普斯总算撑起了97级的台面。关于邓肯的伟大无需在这里赘述,他为马刺带来了四座总冠军,提前预定了名人堂、史上最佳大前锋这些席位。马刺能十年如一日稳定全赖邓肯。比卢普斯被凯尔特人在第三位选中后只打了51场就被交易去了猛龙,其职业生涯前6年换了5支球队,让他逐渐成为鸡肋一样的队员。2002年夏天被仍到森林狼仍到底特律后,这为探花才结束流浪而黑暗的生活,打出了探花秀的身价,为活塞带来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MVP。至于榜眼基斯-范霍恩,披着大鸟传人的他实际战斗力与伯德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到他职业生涯最后时刻的最大贡献就是促成了基德回小牛。

  1998年选秀同样出名,理由却是前三甲出了两大水货,其中快船相中的状元迈克尔-奥罗沃坎迪几乎稳居NBA历史上最水状元前三甲,掘金选下的探花里夫-拉弗伦茨也只不过是空有2.11米身高。只有温哥华灰熊队在榜眼签上选下的迈克-毕比还算差强人意。事实上,当年选秀大会上,在前三名之后还有文斯-卡特、德克-诺维茨基和保罗-皮尔斯这些后来的超级巨星。

  1999年选秀状元埃尔顿-布兰德进入公牛打了两年,20+10+的贡献无愧于状元的头衔,但这点东西显然满足不了风城球迷的胃口,无法率领公牛走出后乔丹时代。被交易到快船后,他稳定地贡献着邓肯一样的数据,但一直缺少成为邓肯这样顶级大前锋的决心。榜眼史蒂夫-弗朗西斯展转来到火箭,同样没率领火箭走出后大梦时代,弗朗西斯一生最大的贡献恐怕就是在2002年为火箭拿到状元签,将姚明带到了休斯顿。探花拜伦-戴维斯已经成长为一流控卫,但离纳什、基德这样的顶级控卫还有不小的差距,在金州的黑八传奇并不能改变这一点。

  2000年的选秀几乎是NBA历史上最烂的一次,像克里斯-波特、萨马基以及奥德杰这样的人甚至跑到中国的CBA谋生。当年的肯杨-马丁被新泽西点为状元,随后温哥华灰熊效仿网队挑选了另外一名只有身体没有篮球智商的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快船用探花签选下了后来被伤病毁了达柳斯-迈尔斯。马丁跟着基德混了两次总决赛露了两次脸,斯威夫特如果不是曾在火箭有过短暂的逗留,恐怕很多中国球迷都记不起他曾经是榜眼。

  2001年的选秀也注定被写进NBA历史,不过是不光彩的一页,而写下这一页的不是别人,正是篮球飞人乔丹,他在奇才钦点了夸梅-布朗当状元,后者也提前预定了史上最水状元的席位。布朗同样会被写进NBA历史,只不过是因为他在2008年成为筹码,为湖人送来了和他同年进入NBA的探花保罗-加索尔,完成了这笔抢劫式的交易。保罗-加索尔作为欧洲大前锋,在来到湖人以前一直没能把灰熊带到西部强队的行列,偏软的球风是他职业生涯步入另外一个境界的最大障碍。不过来到湖人后,加索尔还有大把的机会自我救赎。至于当年的榜眼泰森-钱德勒在公牛的5年里一直浪费着他的身体素质,直到来到黄蜂与保罗搭档后,终于有了点榜眼的样子。

  2002年选秀大会将载入NBA历史,因为一位完全没有任何美国篮球背景的中国人当选了状元秀,这是NBA历史上破天荒第一次。姚明,这位完全在中国篮球土壤里成长起来的巨人被休斯顿火箭点为状元,一心想得到姚明的公牛队最终只能用榜眼签挑选了杰-威廉姆斯,勇士则在第三顺位选下了迈克-邓利维。杰-威廉姆斯违反规定飙车,彻底断送了篮球生涯,迈克-邓利维最终被勇士遗弃交易到了步行者,当年的选秀前三贾,唯有状元姚明打出了身价,成了当今联盟中锋位置上最具统治力的巨星。

  2003年选秀,被认为是1996年之后NBA的又一次黄金选秀年。勒布朗-詹姆斯被骑士点为状元,小皇帝进入联盟后,将前辈一个个的纪录踩在脚下,成了骑士队的救世主。詹姆斯的状元身份几乎没有任何异议,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这位全能的前锋将在名人堂预定一个席位。至于探花卡梅罗-安东尼,在掘金一直没能破季后赛首轮的宿命,但其领袖能力还有待证明。活塞选下的榜眼达科-米里切奇最终没能摆脱NBA选秀榜眼的诅咒沦为鸡肋。

  2003年黄金一代的前三位,除开詹姆斯之外,米里切奇与安东尼或多或少都遭到了一些质疑,无论是第五顺位的德韦恩-韦德还是第四顺位的克里斯-布什都有资格当选榜眼或者探花

  2004年选秀状元德怀特-霍华德已经成长为“魔兽”,他将成为NBA未来中锋位置上的领军人物,山猫在榜眼选下的梅米卡-奥卡福也是一名不错的内线队员,但两人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魔术的眼光没错,霍华德更胜奥卡福一筹。公牛用探花签选下的本-戈登在菜鸟季就当选了最佳第六人。04级选秀前三甲,霍华德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对手无解的内线队员,魔术以他为核心重建,逐渐走上了正轨,奥卡福与本-戈登还需要时间去证明自己。

  2005年选秀状元安德鲁-博古特,榜眼马文-威廉姆斯这几年的表现有愧于他们的选秀身份,只有爵士在第三顺位选下的德龙-威廉姆斯配得上他的探花身份,他顺利地接过了约翰-斯托克顿的枪支撑起了爵士。如果2005年选秀重来一次,雄鹿会错过第四顺位的克里斯-保罗吗?澳洲状元博古特在雄鹿暂时看不到出头之日,下赛季在斯基尔基的指挥下如果还无法打出状元身价,博古特恐怕在雄鹿也呆不长久。

  2006年状元巴格纳尼和探花亚当-莫里森显然还没证明他们无愧于东家的选择,只有公牛队选下的榜眼阿尔德里奇还算不错,专家一致认为他将是下一个拉希德-华莱士。06级的选秀前三甲,目前看来值得期待的只有阿尔德里奇。

  2007年又是一个选秀大年,凯文-杜兰特已经成了联盟炙手可热的人物,奥登赛季未开打就报销,但是专家一致对他抱着无限的期待,被认为是奥尼尔与邓肯之后最值得期待的内线队员。即使探花艾尔-霍福德也帮助老鹰打进季后赛。可以说,2007年的选秀前三甲,至少从现在看来,甚至能媲美2003年的黄金一代。(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拉希姆 | 阿伦 | 艾弗森 | 比卢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