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土耳其以悲壮方式告别 德国才是“正版”逆转王

  “其”迹,终于结束了。土耳其是本届欧洲杯的“逆转王”,但当他们遇上玩逆转的祖师爷德国人时,星月军团也只有被逆转的份儿。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半决赛中,德国凭借第90分钟的进球以3∶2逆转绝杀土耳其,第6次杀进欧洲杯决赛。
土耳其带着神话光荣地告别欧洲杯,同时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连续三次上演逆转绝杀对手之后,土耳其被别人逆转绝杀了。

  战事解密

  头号热门德国干掉惨得只剩下14个人的土耳其,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过程实在很难让人猜到。几乎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土耳其,竟然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第22分钟,博拉尔门前补射为土耳其先下一城,这是他们在本次欧洲杯第一次先进球。然而土耳其人一领先就不会踢球了。德国队很快就由施魏因斯泰格追平了比分。第79分钟,克洛泽头球将比分反超。但顽强的土耳其在第86分钟由森图尔克将比分追成2∶2,神奇似乎又将上演。然而,就在第90分钟,拉姆突进禁区一脚劲射绝杀土耳其!在这场“老逆转王”与“新逆转王”的较量中,姜还是老的辣。

  德国才是“正版”逆转王

  3∶2逆转土耳其,很多人会说德国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其实德国人就是用的自己的方式。与土耳其这个“逆转新兵”相比,德国才是正版的“逆转王”。1974年世界杯决赛、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1996年欧洲杯决赛,德国总是能在关键性的比赛中上演逆转,也因此得到“钢铁战车”的美名。

  德国人开场后的表现浑浑噩噩,殊死一搏的土耳其竟在对手门前接连制造威胁。第22分钟,土耳其果然领先了,这个时候,德国才打起精神展开逆转。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德国人在被追平后,比赛只剩下了5分钟的时间,但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力绝杀对手。果然是“德意志”!

  土耳其以悲壮方式告别

  尽管输给德国告别欧洲杯,但土耳其这一告别之战却是以最悲壮的方式死去,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由于4名球员禁赛、5名球员受伤,土耳其只剩下一个14人的残阵迎战德国。14对23,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土耳其凶多吉少,而且会死得很难看。但令人意外的是,土耳其用疯狂的进攻殊死一搏,一度把德国逼入了绝境,阵容齐整的战车仅仅是靠最后时刻的进球才艰难取胜。

  土耳其的性格主帅特里姆果然很有“性格”,手上只剩14个人,但他不排铁桶阵,而是与对手打起对攻。土耳其的这种搏命式打法,让德国人非常难受,整场比赛完全无从发挥。当德国队全场比赛仅有三次射正球门就能打进三球时,擅于创造奇迹的土耳其人也只能认命。

  每日之星

  拉姆将功补过

  成也拉姆,败也拉姆。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拉姆在第86分钟的一次失误让土耳其将比分追成了2∶2,如果德国最后惨遭淘汰,拉姆无疑是德国的“头号罪人”。

  当时土耳其的“神奇小子”森图尔克用人球分过的方式羞辱了拉姆,并传中助攻队友得分。幸好,拉姆在终场前完成自我救赎,用绝杀将功补过。第90分钟,拉姆在禁区前沿和希茨尔斯佩格打出精彩的撞墙式配合,拉姆突入禁区后一记大力劲射,3∶2绝杀土耳其!

  短短4分钟的时间,拉姆从地域回到天堂。而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也是来自拉姆的助攻,他的一传一射帮助德国进军决赛。

  本版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