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博斯克:西班牙解决一问题成最强 斗牛士能夺冠

博斯克
博斯克

  博斯克专栏

  西班牙足坛名宿,前皇马主帅,1999-2003年执教球队获得两个西甲冠军和两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002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两战净胜俄罗斯队六球,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俄罗斯队至少尝试过两种以上抑制西班牙队的方法,皆以重大失败告终。这足以说明,西班牙队已经能够比较自如地应对对手的战术变化,无论你踢开放的足球还是消极足球。今天的比赛可以说西班牙队发挥得淋漓尽致,所有位置的每一个球员都完成得很好,球队在积极协防的同时,从来就没有放弃进攻。

  不停的进攻对于西班牙队而言曾经是最大的噩梦,几乎所有职业足球教练最头痛的问题就是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一个密集进攻的极限值,一个进攻纵深的尺度。西班牙队在过去的很多杯赛中就是因为过于突前而露出破绽,重心回移不及时而出现失误,从而导致失利。今天,我们看到了阿拉贡内斯对于这一难题比较完美的解决,中路球员的盯防,两翼球员的积极阻断使得进攻队友的回防相当从容。

  一支防守不容易出现问题的西班牙队,要想取得胜利就会变得容易,因为,我们的每一名球员都有出色的射门意识,都可以进球,今天的三粒进球就是由三名球员分别射入。此外,一支耐下性子,一点一点摧毁对手自信心的西班牙队也是可怕的,今天的比赛,西班牙队几乎没有纰漏,球员们始终坚信进球是早晚的事,更明白失球也在分分秒秒之间,而一个失球就会改变整个比赛格局,所以,请不要指责哈维速度慢,西班牙队一旦控球需要的就是合理掌控节奏,而今天,俄罗斯队也正是在这种有板有眼的进攻和推进中,无法实施快速反击。

  西班牙队今天最大的损失是比利亚的受伤,这个小伙子是西班牙队中难得的球员,拥有另类球技和性格的前锋,他过于直接的足球令很多主帅心悸,也让阿拉贡内斯倾心。幸运的是,今天的比赛还证明,西班牙队已经不再取决于一个人,在一个看不到红色7号的决赛里,会有更多人发挥7号的功效。

  作为希丁克的老朋友,我也很为俄罗斯队的出局感到惋惜,很遗憾,他们遇到了一支更需要进入决赛和夺取冠军的西班牙队。但是,俄国人已经可以昂首离去,因为他们惊动了欧洲,震撼了世界。为了参加冠军杯,我曾经几次造访俄国,我真没有想到几年间,俄罗斯足球就有如此大的飞跃,从俱乐部总预算上看,俄国联赛已经排行欧洲第五了。

  2002年,西班牙队就有机会站在德国队的面前,结果被希丁克搅局,这一次是遭遇了,而且还是在决赛,场面一定会非常宏大,在我个人的职业生涯里,德国队总是抹不去的阴影,他们绝对不仅仅只有体能,而且还有非凡的技能,没有人愿意对阵鲁梅尼格,赫内斯等。幸运的是,西班牙队今天的这些孩子们早已经模糊了德国足球的光艳,他们只想给德国人示范一下南欧足球的底蕴。

  我会客观的认为,欧洲杯决赛的冠军应该是这样的,他必须会进攻和进球,而且进球多于对手,他一定是失误很少,或者不失误。他不可能消极防御,刻意将失败和成功放到加时赛和点球上。为此,我看好西班牙队,至少西班牙人在这些方面比德国人坚定。(博斯克)

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