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古巴女排赛前大送高帽 陈忠和香港低调应战宿敌

    搜狐体育讯 综合香港大公报消息,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于今天在香港体育馆拉开大幕。晚上20:00中国女排将对决第一个对手、宿敌古巴队。

  本次大奖赛门票分50港币、100港币、200港币及400港币四种, CCTV奥运频道今晚20点将现场直播中国女排对古巴的比赛。

  香港站赛事被视为中国女排奥运前的最佳试金石,因为日本及古巴队在奥运会上与中国同组,而且本次比赛两队都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这对加入了多位新人的中国队而言是绝佳的演练机会。

  传统劲旅古巴虽然近年状态未到顶峰,本赛季8次面对中国取得1胜7负的战绩,其中的一场胜利就是不久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曾击败过中国女排。本站比赛老将巴洛斯复出,古巴队实力更见完整,而中国女排在宁波站三连捷摘得冠军,但队中新人王一梅、薛明等明显未能完全融入球队,失误亦比较多,与老将冯坤等还欠默契。而以力量见称的古巴往往凭强劲的大力发球对中国女排一传造成破坏,对于打法讲求灵活多变的中国队而言是一大隐忧。

  古巴教练赛前就向中国队大送高帽:“香港站4支球队实力相当,但中国整体实力较突出。”虽然在近期对战古巴中占有绝对优势,但是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还是选择低调处理:“我们表现起伏较大亦不稳定,默契不足,首站赛事一传亦做得不理想。”

  昨天训练时陈忠和针对古巴扣球威力大等特点,经常要求队员尝试接救男助教的扣球,对对手的杀手锏不敢有丝毫怠慢。而冯坤、赵蕊蕊、杨昊及张娜等伤员复出后也表示离奥运开幕愈来愈近,希望借这次赛事尽快全力找回比赛感觉。

  本站比赛的揭幕战将由意大利对阵日本队,比赛是在下午五点钟开始。意大利队和日本队近年进步神速,去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也是被认为是中国女排在香港站赛事中的最强对手,而东洋魔女日本女排虽然平均身高不及对手,但防守及韧劲世界闻名,去年在亚锦赛中也曾以3:0击溃中国女排而夺得亚洲冠军头衔,这两支奥运劲旅碰头也必将激战一番。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