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韩奥运无间道:唐娜李矛引争议 三名帅"叛变"

    搜狐体育讯 中韩两个近邻在体育上由来已久的较劲与日本之间的势不两立关系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中国人对韩国体育敬重又不服气,恐韩症、红魔精神、精神胜利法等韩国特有气质使他们每每在国际体育大赛中有惊人之举,同时韩国人为了成绩不择手段的行为也令中国人不齿。其实韩国人对于中国体育的崛起也是怀着一颗复杂的心,中国人多势众、身体条件得天独厚,再加上举国体制,可缺少吃苦玩命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也令韩国人打心眼里瞧不起。您怎么看待中国人在韩国执教?

  然而这两个东北亚的体育竞争对手却在体育上的交流更广泛、更具体,属于英雄惺惺相惜一类。中国人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单项比赛项目上给予了韩国人更多指导,而韩国人则在包括手球、曲棍球、足球等集体项目上对中方有很大帮助。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无疑将给迄今的中韩两国体育界交流进入谈论收成或者说阶段性总结的季节。

  自中国自乒乓球世界冠军焦志敏低调嫁入韩国之后,包括另一位追求跨国恋的郭芳芳以及加入韩国国籍的唐娜、石磊在内,中国乒乓球选手仍在韩国体坛唱主角,再加上差一点与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打起来的教练李茅、赛艇教练刘群等,谁能为韩国争得一枚至关重要的金牌,也成为中韩两国体育迷用迥然各异的心境在等待着。

  不把包括李章洙等在中国足球圈里浸淫多载的足球外教算在内,仅仅把二十年如一日向中国传授手球技术的柳再宗、魏荣万、徐顺晚、郑亨均、金甲洙、姜在源等一大帮韩国手球界精英掰手指算起来的话,中国手球早已刻上了鲜明的韩国烙印,这还不算把中国女曲棍球带入世界一流水平的金昶佰以及射箭队主帅杨昌勋,韩国教练在中国执教已经深深地扎下了根。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韩国人还没有为中国人拿过一枚具有说服力的世界大赛金牌,中国在韩国打拼包括加入韩国国籍的选手们截止目前为止也算是颗粒无收,本届奥运会上也使得双方“敌后”工作压力陡增。

  中国人在韩国之一 赛艇教练刘群


  与唐娜和李茅等中国人因一些激烈言行而遭到中国网友的口诛笔伐而一夜成名大不相同,目前担任韩国赛艇队首席教练的中国籍教练刘群非常低调,这位原北京队主教练不愿意就赛艇之外的事多浪费一句口舌,活得挺滋润。他在韩国队的训练和指导上具有绝对的权威,同时也与昔日的中国队的同事们相安无事,甚至会经常在同一个锅里吃饭,丝毫看不出死对头、相互提防的戒备情况,当然这位低调的韩国主帅也有着远大的理想,那就是要率领韩国弟子在本届奥运会上直奔金牌而去。

  刘群到韩国执教不是国家援外派遣,也非自己挖空心思找门路到韩国执教,而是一个偶然的机遇他抓住了,于是就很自然地于2005年底成为韩国赛艇队的一名教练尤其当刘群提出,韩国选手最差的并不是掌握赛艇时的技术动作要领,而是韩国人一直引以为自豪的体能问题时,此言一出曾经在韩国赛艇界引起轩然大波。

  刘群对此解释说:“在看过一段韩国队选手训练情况之后,我发现韩国人更多地则重学习新技术掌握方面,每次的训练都希望能够拿出一些如何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的新鲜内容,相反在体能训练和储备还远远不够。人们通常习惯上把赛艇运动称之为水上马拉松,但是韩国国家队的训练量只是中国队和欧洲一些国家队的一半,这也许才是韩国队难以出成绩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刘群一再表示欣然接受韩国方面的执教邀请并不是为了钱,因为韩国方面开出的价码其实也不高,更多的还是一份责任和荣誉感吧。就任之后仅仅一年多,韩国队就在2006年12月多哈亚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中,沈殷谛为韩国队参加该项赛事24年以来夺得第一枚金牌,刘式训练法也令韩国同行刮目相看,他在去年年初接受韩国赛艇协会的邀请,再次签约成为韩国队的教练,任期直至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结束,韩国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将是男子单人和双人项目,女子单人双桨等项目披金戴银。

    延伸阅读:剖析体坛大腕娱乐精神 马俊仁成"托"刘璇绯闻多
              女排五连冠精英今何在:从政居要职 经商创奇迹
              中日奥运无间道:三名帅赴东瀛 马拉松教父倒戈
              剖析:刘翔PK罗伯斯各具优势 奥运谁胜面更大? 
              详解国乒奥运前景:女线无忧 男线最需防两劲敌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