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韩奥运无间道:唐娜李矛引争议 三名帅"叛变"

  中国人在韩国之三 李矛成为矛盾焦点?


  李矛注定要在家门口举行的盛大奥运会上率领一帮外姓人挑战自家人,不可回避的还有他与林丹的差点上演的对殴,让目前他执教的韩国人感到有线希望,一个死活不愿意加入韩国籍、不愿意学韩文、协会只能逼着球员学中文的海外漂泊的羽毛球教练差点与昔日的小弟子干仗,也就是说他准备封死回家的路。现在他俨然成为矛盾的焦点,有人在为他捏一把汗,有人则在冷眼旁观等着看笑话,因为只有他最有可能率领韩国队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李茅的处境非常微妙。

  由于10年前李矛与昔日的战友和铁哥们李永波闹翻,参加了“集体弹劾”行动,从而也被迫远走他乡。1999年接受韩国羽协的邀请,执教当时已经无法与中国队抗衡的韩国队,在此期间还曾到马来西亚执教了一段时间,最终又回到了韩国执教。在本届奥运会上由他一手带出的李炫一、孙升模、李宗伟等实力派选手无疑将给东道主带来极大的威胁。

  当然我们肯定会想得到,一旦与中国队比赛,李矛不会在比赛现场进行临场指挥,这也是他多年形成的习惯,原本韩国足协对他最不满意也就是这一点。很多人也许会说已经十年了,作为一个国际知名教练也应该看淡比赛结果,而应享受竞技体育带给人们精彩的瞬间和过程,但生性耿直、考虑问题直肠子的李茅更看重每一个环节。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他带出的孙升模最终进入男单决赛,而中国队的陈宏和鲍春来则被挡在四强之外,谁也不知道李矛重归故里比赛的心态,但争强好胜则是他永远不变的信念。

  李矛一直说在国外漂泊的时间太长了,早晚还是要落叶归根的,北京奥运会是一次机会也是一堵无法逾越的墙。虽然他现在仍然坚持认为林丹是本届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但他也认为,林丹被惯坏的骄横脾气将是他前行的最大阻力,而他所带的韩国弟子中,曾经击败林丹的李炫一状态目前比较神勇,奥运会上爆冷的可能性比较大,而此时李茅又该如何面对可能发生的一切,也许只有他心里最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