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韩奥运无间道:唐娜李矛引争议 三名帅"叛变"

  韩国人在中国之一 爱喝五粮液的金昶伯


  老金自从99年开始出任中国女子曲棍球主教练以来,韩国教头金昶伯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呆了9年之久,由于他将默默无闻的女子曲棍球带至世界一流的球队,一段时间里他成为体育媒体的宠儿,每天都会在诸多的媒体上看到神气活现的老金在侃侃而谈,时间不仅让他变成了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喜欢喝中国的五粮液酒也是他在中国的另外一大收获,这点上他也挺有眼光,知道酒的好坏。

  如今的金指导头发已经白的比黑的多了,能够在女曲教练位置上一呆就是9载,老金也是喜忧参半,说好听的吧,老金刚带队没多长时间,就在2000年将中国女曲带入悉尼奥运会,随后中国女曲又分别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曲棍球冠军杯赛上折桂,让他感到着急上火的是,他的中国话已经说得很地道了,妻儿老小也在北京生活得有滋有味,但中国女曲的成绩则一直没有质的突破,尤其在世人瞩目的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上老是就差一丁点。

  过去很多人都知道老金好个中国酒,尤其是五粮液和茅台酒更是他的最爱,来了兴致一顿能喝上个六两不成问题,但他的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大,尤其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当然对队员铁面无私的严厉劲则是他带韩国队员时的遗风,金昶伯被称为“魔鬼教练”由来已久。老金在中国呆久了最大的好处在于,既能给队员们制定的大运动量训练和近乎残酷的严格要求,又让队员们能够在严格训练中不会对他产生抵触情结,在这点上老金自有自己的高招。他知道中国女队攻强于守,但却无法让球员们在场上有很强的位置感,的确有借酒浇愁的时候。

  2004年女曲点球饮恨雅典赛场,金昶伯差一点放弃中国队教鞭,而成功留任之后,金昶伯目光已经瞄向了2008。在去年底开始,老金逢人就讲自己已经戒酒的喜讯,当别人始终不相信时,他则一本正经地表示:“这次北京是奥运会的主场,自己非常渴望带着中国女曲登上奥运之巅,”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老金准备再开戒一醉方休,据说队内几名来自北方的球员已经下战书,如果取得佳绩将与老金飙酒,老金眯缝着小眼笑了,甚至开始盘算着豪饮五粮液的场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