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韩奥运无间道:唐娜李矛引争议 三名帅"叛变"

  韩国人在中国之二 令中国男曲“惊艳”的金相烈


  估计很多人对金相烈这个名字听上去并不熟悉,除了常识性会感到他会是韩国人之外,恐怕没有人会记得他是韩国著名的曲棍球教练。如果你看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作为“黑马”的中国队接连扳倒世界级劲旅印度队和巴基斯坦队那些比赛场面,第一会心潮澎湃,庆幸在阴盛阳衰的中国体坛还有一帮耐得住寂寞的男爷们,其次会理所当然地敬重把他们改造成为爷们的主教练,他就是长的有些像台湾歌星赵传的金相烈,很低调但很温柔。

  其实,金相烈在韩国的名气甚至盖过了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现年54岁的金相烈在韩国曲坛拥有显赫的执教经历,他曾率领韩国男子曲棍球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五名、1998年曼谷亚运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金相烈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很大成功,最重要的还是心中对曲棍球运动的执着与热爱,另外责任心强也使他能够一路走来。

  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女曲兵败雅典,主帅金相烈黯然下课,但是很快韩国人摇身一变拿起了中国男曲主帅教鞭,包括他中国的弟子们都认为:金导首先是个勤于钻研的人。为了做好执教工作,他总能在训练和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是国际曲坛仅有的3名高级讲师之一。他的谦逊有礼同样深得人心,尽管在训练场上他比金昶伯更像“魔鬼”,但场下的他乐于交流,喜欢文学和音乐,无论对家人还是对同事、队员,他都能尽量做到完美,成为球员们真正的良师益友,很多队员都表示,跟着他绝对没错。

  我们是在金昶伯执教中国女队之后开始了解女子曲棍球,对于一直处于亚洲弱旅的中国男队人们更容易与中国男足划归一类。金相烈在执教中国男曲时也声称面临执教生涯的巨大挑战,在他的带领下,男曲从原先的低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与世界诸强相比,中国差距依然很大,但金指导还在不断给弟子们打气,亚运会顶多是小试牛刀,这次可是在自己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天时地利人和,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历史。面对媒体的逼问,金相烈一直称中国男曲奥运会目标是前八,但凡私底与金指导有过接触的人都会强烈地感觉到,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不会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他甚至相信起命来,认为只要运气再好一些的话,突破前四也非没有可能,中国男曲也要在国人面前惊艳一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