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韩奥运无间道:唐娜李矛引争议 三名帅"叛变"

  韩国人在中国之三 “韩国教练时期”看姜在源


  中国手球与韩国方面的交流可追溯至20年前,当时中国队为了备战1988年汉城奥运会,特意请来当时还出任韩国队主教练的柳再宗来华进行为期2周的短期辅导,它也成为中国人向韩国学手球迈出的第一步。从那之后中国方面先后为男女队请来了多达5名韩国手球的行家里手,而真正能够成为中国队主教练的还是从2000年徐顺晚与手协签约成为国家女子青年队的主教练,他由于带队成绩优异随后又晋升为国家队主教练,从他开始接连4任男女手球队的主教练一职都被韩国人承包,甚至在一些国内俱乐部队里,韩国帮也非常走俏。

  当韩国诸位高手就中国手球进行一系列会诊、改造之后,我们却发现中国手球并没有取得预想的飞跃性进步,更别指望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佳绩了,在痛定思痛的反思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我们请韩国教练不仅仅是想指望他们的魔鬼训练,更希望他们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但走马灯的换帅的结果依然是不理想,聘请韩籍教练几乎走进了死胡同。

  姜在源横空出世也是中国手球协会反思的产物。这位曾经在欧洲打过18年手球的韩国人既不失韩国人特有的手球风格,在行为思想中又揉入了欧洲先进的集团作战的理念。毕竟在欧洲吃西餐时间太久的缘故吧,姜在源与他的几位前任有所不同,他始终给选手们灌输的打球的理念就是“快乐训练、快乐比赛”,近乎前南主帅米卢的执教理念,但他要求队员训练的态度却是100%韩国式的,他要求队员在训练中必须全身心投放,否则就得不到休息的时间。

  姜在源给中国队的定位是,要具有欧洲的力量、亚洲人的战术。可能他已经把中国队的弱点搞得一清二楚,因此,在对球员的力量上的加强是姜主帅寻求突破瓶颈的关键,主要在速度上要求更快、传球准确性更高,在战术方面的训练上也喜欢抠细节,努力使每位选手彻底消化他的战术要求。姜在源主教练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中国女队保本的目标是与之前获得最好成绩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相同,力争在此基础期待突破,不仅是他要证明自己,那么多走麦城的韩国同乡也在翘首期盼着他胜利的消息。

  搜狐体育 杆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