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想穿奥运领奖服 九月自己一定去灾区现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李斌)昨天下午,姚明备战奥运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进行,姚明在发布会上妙语连珠,用“姚氏幽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向媒体通报了他的伤病以及奥运备战情况,姚明表示,希望在奥运会上穿上领奖服。


  关于奥运

  希望穿领奖服

  姚明在发布会上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奥运了,在上一次表态能够杀进前三后,姚明这次又把小组赛对手做了一番比较:“西班牙、美国队确实比较强大,我们机会不多,安哥拉是一定要拿下的,另外两支欧洲球队也要力争拿下一支。”姚明认为,小组赛赢下一场就有可能杀进前八,不过,中国队的目标绝对不是前八,他还以主教练尤纳斯为例说,“尤纳斯带领立陶宛国家队曾经得过两块铜牌,我希望可以为他夺得第三块,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奢侈了,”姚氏幽默再一次表现出来,“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

  关于伤病

  已经恢复80

  %今年的4月份,姚明曾回国一次,向大家通报了他脚伤的恢复情况,这次姚明比那次显得更加精神,可见他对伤病的恢复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在北京时间星期二早上,在休斯敦做了最后一次身体检查,做了骨扫描和X光片,检查下来愈合情况80%,80%是正常四个月的恢复,20%是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慢慢长好,这是正常的。”姚明承认,现在的自我感觉很不错,“我也看到网上一些照片是我和火箭队的球员在打一些对抗的训练,一对一的训练,感觉确实有一些吃力,毕竟4个月没有打球了,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

  关于灾区

  9月一定去

  姚明一直在关注四川灾区,本报此前已经提前报道姚明奥运之后将赴四川看望灾区群众,姚明昨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时,姚明宣布“姚基金”昨天正式成立,近期的任务就是为灾区重建做贡献。有记者问到,姚明是否会领养灾区的孤儿,姚明说道:“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的领养一个孩子的话,可能是作出一个榜样,也许会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另外,对于叶莉是否去灾区的问题,姚明说:“我9月份会去,她去不去还不知道,她还在念书。”

  关于斯杯

  参赛是疑问

  姚明透露,他将在今天回国家队训练,“虽然我不能参加五对五的对抗,但是我可以学习战术,因为战术是要学习的,不一定要对抗才会熟悉的,当然对抗也是非常重要的手段。”斯坦科维奇杯是奥运之前为数不多的热身赛,是否参赛也是个疑问,“现在只能说百分之五十,我无法确定”。目前,姚明已经开始使用奥运专用的篮球进行训练,而无姚的国家队已经8连胜,谁与姚明搭档内线成了一大难题,姚明说:“我可以给教练意见,但是我绝对尊重主教练的威信,他说什么我在场上执行什么。”

  关于广告

  流泪是特技

  作为名人,姚明也少不了拍摄公益广告,前段时间他和陈凯歌合作拍了一部公益广告《2008》,姚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流泪。对于演戏,姚明称自己不是那块料:“我确实怕很多东西达不到要求,确实有些忐忑不安。好像导演最后就是说,哭的镜头实在不行就做特技吧,我感觉实在非常对不起,但是我也看到他说了我很多很多好话,但确实我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我必须去澄清。”姚明脚踝受伤使得球迷责怪其球鞋赞助商,这次赞助商为其设计了一双新鞋,姚明称这双新鞋做了改进:“按照我的脚型,包括受力的均匀度,因为我有高足弓,所以他们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包括前两年我做的脚趾的手术,给前部也做了保护。这双鞋我已经试验了大概三周的时间,感觉磨合程度越来越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