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土战上演断电一幕 停顿时间让我们错过进球!

  本报讯

  丁元元“好球!……咦,怎么没信号了。”昨天凌晨,无数球迷在同一时间发出了同样的疑问。一场欧洲杯的半决赛转播,画面竟然中断了3次,更重要的是,球迷们错失了两个关键性的进球。这究竟是怎么了?!

  两个进球一轮反扑

  “我们只能再一次向球迷朋友道歉,在我们这么多年解说足球比赛的经历中,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直播信号第二次中断时,上海电视台的解说员无奈地向球迷们告白。之前一次的信号中断持续了五六分钟,幸而双方都还没有进球。但这一次,尽管没有关注的目光,进球必然地发生了。

  “78分钟,拉姆传中,鲁斯图出击失误,头球,进了!克洛泽!”“特里姆疯狂地换人,土耳其人要进行最后一搏了!”“86分钟,塞米赫戏弄莱曼,土耳其队又扳平了!他们难道要逆转德国队?”通过网络、电话,各种途径,球迷们在这大约10分钟的“断电”时间里关注着比赛动态,互相传递着信息。

  虽然大家最终看到了拉姆的“绝杀”,但整场比赛,球迷们都看得很“败兴”。

  在拉姆进球之后,信号又中断了,土耳其最擅长的绝地反击球迷们没有看到,只能听到解说员苍白的话语:“比赛已经结束了,德国队3:2获胜。”

  奥地利下雨瑞士遭灾

  在遭遇了这场尴尬的半决赛后,首次成为转播商的欧足联也倍感丢人。比赛结束后40分钟,注册记者们的邮箱里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以作进行正式的解释:

  “今晚,国际广播中心中,德国与土耳其比赛的信号在下半场中断了多次。造成这种情况的技术原因,特点是同一时间在维也纳登陆的携带着大量孤立电子的暴风雨,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面对着全球价值80亿欧元的转播收益,欧足联在本届欧洲杯中首次“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当主转播商,提供电视信号和相关产品。所有的比赛画面,他们都是通过现场传递到位于维也纳的国际广播中心(IBC),并以此为中转站,将画面再传送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关键性的中转站出了问题,各国的转播机构没了信号,这也是为什么维也纳的暴雨,影响了巴塞尔的比赛。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转播信号的中断是一起无法避免的“天灾”,但除了瑞士之外,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转播信号也没有发生问题——因为他们没有通过欧足联。因而有人质疑:选择两个承办大型比赛经验相对欠缺的欧洲小国主办本次大赛,一味贪图经济利益,使用自己并不成熟的转播团队,这两条会不会也是造成了这次转播中断事件的原因之一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