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8年NBA选秀 > 2008年选秀动态

梅奥堪称即战力最强新秀 森林狼以双星模式重建

    搜狐体育讯 在NBA2008选秀大会上,拥有探花签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第三顺位选中了OJ-梅奥。对于梅奥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逆转”。从高中时代开始,梅奥就被认为是最有潜质的球员之一,但是其大学时代,却陷入了无尽的场外麻烦之中。

不过梅奥场内表现尚可,上赛季场均贡献20.7分、4.5次助攻和1.5次抢断,被认为是那种可以为某支NBA球队提供即时战斗力的球员,而他与埃尔-杰弗森组成的内外组合将倍受期待。

  6英尺5英寸的梅奥拥有多种多样的进攻手段,持球进攻和无球进攻都不错,中远投是他的强项;他的防守也比一般的大学新秀球员都要出色,因为他拥有78英寸的臂展;他的运动素质也非常突出,垂直弹跳距离为41英寸。作为一名双能后卫,梅奥拥有不错的传球视野,心理素质也是非常过硬。各大媒体对于他的评价都非常高,认为他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像比卢普斯一样的控球后卫。

  自从把凯文-加内特交易之后,森林狼队决心以埃尔-杰弗森为核心进行重建,而上个赛季,森林狼队的战绩在西部排在倒数第二位。杰弗森表现尚可,场均贡献达到20+10,但是球队战绩不佳重要的原因在于,杰弗森缺少得力帮手,尤其是后卫线贡献太少,从兰迪-弗耶,到理查德-麦坎茨,再到特尔菲尔、科尔克-斯耐德,他们自身不善创造进攻机会,更不可能爆炸式地连续砍分。森林狼队的选秀策略在于,为杰弗森挑选最佳助手。

  某位大学球探认为,梅奥是森林狼队的最佳选择,他表示:“我认为,森林狼队的最安全的选择是梅奥,因为他在高中时代和大学时代都做出了稳定的贡献,所以他有条件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NBA球员。他拥有后卫标准的身材,能投善射,有统治比赛的潜力。如果一定要说他的缺点,可能他的速度不如飞机那么快,但是已经足够快了。”如今内外线的双星组合已经成为了西部的一种趋势,或许几年之后,森林狼队能够在梅奥的帮助下重新崛起。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梅奥的投篮选择时机一直有问题,梅奥不属于一名纯正的控球后卫,而且也有很高的失误率。梅奥更为喜欢采用跳投的方式得分,而放弃一些冲入篮下得分的机会。森林狼队目前是年轻球员包打天下,缺少老将的辅佐,这种环境并不一适合新秀的成长,如果梅奥不能赶快展示出令人信服的能力,那么队友就不会把好球传给他。而像一名控卫一样控球得分,并不是梅奥的强项。况且,控卫的新秀赛季一般都不会过得甜蜜。(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