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巨人积极为灾区筹款 搞慈善姚明实现"再就业"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除了职业篮球,姚明找到了另外一项他能托付终生的职业。昨天下午,被姚明称为“一生的工作”的姚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他个人将捐赠200万美元投入此项慈善基金,首先重点支持地震灾区学校的重建。

今年9月,结束奥运征战的姚明还将代表基金会前往四川,看望灾区儿童。

  除了介绍自己近期的伤病情况,姚明还借助昨天下午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正式推出了以他个人命名的慈善基金:姚基金。“成立这个慈善基金的想法,并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其实我们从2003年就开始筹划了。”谈起此事,姚明严肃地说,“当时我们的经验和人手都不够充分,许多事情没有做下去,但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学习和积累,特别是过去一年里,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按照之前姚明和他的团队的计划,姚基金将在奥运会后正式成立。“5·12大地震给我们很大的触动,使这个基金提前诞生了。”姚明回想起自己身在美国、心系灾区的情形,“得知灾难发生之后,我家的电视一直锁定在中国的电视频道。每天早上看到这些数字的攀升,让我非常难过,那两天情绪很低落。”

  按姚明之前的承诺,他和妻子叶莉将在基金中投入200万美元,开展慈善工作。在最近的三至五年里,姚基金将集中力量尽可能支持灾区学校的重建。据姚基金获得的信息显示,灾区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姚明表示,大约110万人民币可以建一所大约能容纳300名学生的学校,“希望募集到这么多资金投入到学校建设中去。”从长远计划,姚基金的使命是呼吁社会对各类青少年问题的关注,并支持相关的慈善公益项目。今年9月,结束奥运征战的姚明还将代表基金会前往四川,看望灾区儿童。

  除了姚明自己的投入以外,姚基金从诞生之时起就得到了各方热援。“我个人的赞助商锐步公司已经和我们达成共识,会做一个长期持续的帮助。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一直支持着慈善事业,他也会捐助基金会,另外还有我的团队众辉体育,他们也对我的基金会投入了很多的资金。”除此以外,姚明还报出一串NBA球星的名字,这些人都决定向姚基金捐助,其中包括纳什等人。在发布会上,姚明还向大家介绍了姚基金的中文官方网站:www.yaofoundation.cn,网站设有捐助项目进展、爱心商品、志愿者活动、问姚明、专家答疑、论坛等板块。该网站是姚基金全部所得与支出明示公布的平台,也是姚明和志愿者、捐助方、受助方互动的平台。目前网站已经可以支持在线捐助等主要功能,捐助企业或个人可以通过网站直接完成捐助。

  在过去一个月中,除了尽力完成康复训练,姚明每天要和自己的团队开好几个小时的会,筹划基金会的启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和我的运动生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篮球也许打到三十几岁的时候就会结束,而这是我一生的工作,会一直延续下去。”姚明说。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