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巨人妙语连珠让记者赞叹 姚明:我喜爱领奖服

  两百多名中外记者,分别从体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等各角度发问,姚明则对答如流,不时还能冒出一句“魔鬼辞典”式的妙语。不禁让记者心生感慨:一,采访姚明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同采访中国足球运动员相比较的话;二,除了打篮球,姚明还很适合做新闻发言人。

  “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

  ——有记者问姚明,“在奥运比赛上,你可能有超过10套的衣服,包括你的比赛服、领奖装备,在这么多的服装里面最喜欢哪一件。

  “不会是我出生的日子吧。”明白记者的意图之后,姚明马上接着说,“没错,那是我另一个出生的日子。”

  ——有记者试图让姚明回忆起六年前自己成为状元秀的日子,姚明起初并未明白记者的用意。

  “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弹指间就说出来我现在要领养,这样是不公平的,首先我们两个人还没有孩子,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去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去领养一个孩子,你可能说给大家做出一个榜样,也许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回答记者关于“没有孩子,你和叶莉是否会领养灾区的孩子”问。

  “尤纳斯是一名很有经验的教练,他已经带队拿过两块铜牌。我希望我们能帮助他拿到第三块!当然,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有点奢侈。”

  ——姚明在赞赏尤纳斯的同时,也不忘表达一下对中国队的奥运期待,不过仍然带着理智。

  “我不同意你说的薄弱,美国内线有个小霍华德,这不能叫薄弱吧。”

  ——有记者认为美国队内线薄弱,姚明提出异议。·顾晨·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