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钢铁战车呼啸回来了 不做大哥多年三人撑起脊梁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随着拉姆最后一分钟封杀土耳其,用土耳其人最擅长的逆转方式闯进决赛。本届欧洲杯夺冠赔率最高的大热门球队果然走到了最后,尽管小组赛输给了克罗地亚人,但那能算什么呢?在之前的5届欧洲杯比赛中,有4届的冠军球队都曾经在小组赛中失利。
更关键的是,德国人顽强的意志又回来了,加上一点运气,他们能笑到最后吗?

  历史:不做大哥好多年

  德国队曾三夺世界杯,但他们也曾三夺欧洲杯,加上本届他们已经是历史上第6次进入欧洲杯决赛。1996年欧洲杯决赛堪称经典,比尔霍夫的金球帮助德国队击败捷克队夺冠,这是德国队辉煌历史上迄今的最后一个冠军。54年前,同样是在瑞士,德国人在伯尔尼的万多夫球场上演惊天大逆转,3∶2战胜当时的“匈牙利巨人”,从此德意志精神就名扬天下。特别在主教练绍恩的带领下,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德国出现了长达26年的足球辉煌,其中1978年世界杯是鼎盛时期的德国队26年里惟一一次没有进入世界杯4强。在德瓦尔和鲁梅尼格的率领下,德国队又在1982年世界杯,上演了一出逆转拥有“中场铁三角”的法国队的好戏,只是在决赛中不敌意大利。

  1990年夺得世界杯之后,德国队的状态起伏不定。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均无缘四强,2000年和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即被淘汰,但2006年的德国队再次让人看到希望。

  进程:命运之神很青睐

  最后一分钟击败土耳其队,德国人再次体验了一次逆转之旅,运气自然也站在他们这一边。实际上,德国队被专家列为本届杯赛的最大热门,其分组形势占了很大一个因素。德国、奥地利、波兰和克罗地亚所在的B组被称为是幸运之组,而德国队所在的上半区也没几支强队,一路上真正遇上的强队只有葡萄牙。前两届欧洲杯,德国队之所以小组就被淘汰,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连续两次被分进了死亡小组——2000年,他们和罗马尼亚、英格兰以及葡萄牙分在一个小组;2004年,德国队再次不幸地被分入了拥有荷兰和捷克的“死亡之组”。意志顽强的德国人似乎更适合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本届杯赛又抽了一个上上签,夺冠的可能性更增大不少。

  角色:一个好汉三个帮

  如今的德国队,在度过了前几年青黄不接的尴尬之后,已经重新走上了正轨,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既有巴拉克、弗林斯等老将坐镇,也有克洛泽、希策尔斯佩格等日益成熟的中生代球星,还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等一批担当球队重任的新人。而主帅勒夫的成功战术也是德国队成功的一大法宝。勒夫向来以善于制定战术而闻名,在淘汰赛阶段勒夫果断变阵为451,不仅“复活”了锋线上的克洛泽,同时也让施魏因斯泰格、罗尔费斯等人找到了感觉,这也帮助德国队先后淘汰葡萄牙和土耳其。

  前几年处于低谷期的德国队,往往只能依赖于卡恩、巴拉克等球星的个人能力,一旦他们发挥失常,德国战车便运作失灵。但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让人惊喜的一点是他们的三线实力都十分均衡,赛前被人所诟病的后防线也表现尚可,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德国队已经渐渐找回了自信。可能我们对日耳曼人归来还缺少心理准备,但坚强的日耳曼人的确已经回来了。

  本报记者 黄一可 陈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