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猛人出招吞噬新沙皇 最强边卫亦被他废掉

    搜狐体育讯 本场赛前,《阿斯报》就曾重点指出,西班牙队必须找到遏制俄罗斯左路进攻的有效办法。大届最佳左后卫之一日尔科夫与阿尔沙文联袂的俄军左翼曾联手炮制“郁金香惨案”。由于席尔瓦又或伊涅斯塔防守能力有限,防守重任将悉数交予拉莫斯,而塞纳在他身边保护。

  与荷兰一战,阿尔沙文当着全世界的面完爆橙军右路,某些媒体甚至将他比肩新沙皇。虽然赞誉稍显托大,但阿尔沙文实力不容小视却是事实。对于此役需与之对位的拉莫斯,早在赛前就已放话:“毫无疑问他是关键球员,但请相信我,我绝不会让他疯起来。”让拉莫斯必须忌惮的不止阿尔沙文,日尔科夫迄今为止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足以当选杯赛最佳,但在两名妖人面前,发疯的竟然是拉莫斯。

  拉莫斯言出必行,阿尔沙文被他“盯出比赛”,第23分钟两人间那次直接对话,拉莫斯“扛飞“阿尔沙文,“新沙皇”的身体在接触拉莫斯的那一瞬间像是“小面的撞到大卡车。”这次冲撞留给阿尔沙文的心理阴影直到比赛结束都未消失。全场比赛,“新沙皇”触球次数仅为15次。

  “明天的比赛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拉莫斯的预测非常不准,但如果可以,他是乐于将此话收回的。并非俄罗斯人不想发力,可他们的多数进攻均像拳头打在海绵上般如此无力。阿尔沙文已被“报销”,另一火力点日尔科夫在拉莫斯的这里也没讨到太多便宜。“最佳左后卫”全场比赛43次出球竟有10次送到对方脚下。两人的多次对抗,拉莫斯均占上风,下半场第63分钟时,脚风颇顺的拉莫斯还曾秀了一次穿裆过人,而被他突破的对象则正是日尔科夫。如果拉姆最后当选为赛会最佳左后卫,德国人还真得好好感谢一下拉莫斯。

  本场比赛,皇马后卫58脚传球竟未有一次失误,12次的1对1对抗,拉莫斯赢下7次。都说防守能力是其技术短板,可他所贡献出的6次抢断分明位列本队第一。

  客观说来,拉莫斯这份右后卫的工作的确很不好干,无论是在皇马又或国家队中,在他身前的那名球员,防守能力均属一般。小组赛期间,以《阿斯报》为首的西班牙媒体就曾指则皇马后卫攻不利、守不稳。但阿拉贡内斯却在此时力挺拉莫斯:“他必须助攻,这不是次数多少的问题,而是应当把握时机。”先前拉莫斯曾因战术问题与老帅有过一些分歧,老帅能在此时高调声援,拉莫斯自当全力回报。

  如果不是可以重放慢镜,观众很难想像,每当西班牙队边路传中,冲到禁区中央争顶头球的竟都是拉莫斯。防守问题已经解决,酷爱进攻的塞维利亚小伙决心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除去托雷斯的6次射门,拉莫斯所以4次攻门成为球队“第二射手”。第71分钟时席尔瓦的那次传中,拉莫斯曾险将球顶入。扩大比分的那粒进球,正是源于拉莫斯的右路策动。在GOAL网站的赛后评分中,此役跑动距离高达10340米的拉莫斯得到6.5分好评。

  拉莫斯能够“复活”,阿拉贡内斯功不可没。老帅对他的使用,全因受到卡佩罗与舒斯特尔的启发。出身中卫的拉莫斯是在两任皇马主帅的手下才被挖掘出进攻天份的。“拉莫斯是名出色的球员,他的插上助攻方面做的非常出色。”离开皇马后,以特约评论员重回伯纳乌的卡佩罗仍对拉莫斯的进攻水准念念不忘。今年4月,媒体曾有曝料,AC米兰欲以450万欧元的年薪利诱拉莫斯转投红黑军团,相信当卡尔德隆看过欧洲杯上拉莫斯的表现之后,皇马主席定会想方设法留下这名优秀后卫,意大利人的主观设想只恐是痴人说梦。(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