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过分依赖左路防守堪忧 德意志战车还不能太得意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再次反超!拉姆在第89分钟的绝杀帮助德国队击败了土耳其,成功晋级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在这样一个本该大肆庆贺的时刻,我们却无法对这支德国队献上任何赞美之词。全方位解析日耳曼战车,无序的战术体系、粗糙的个人技术、薄弱的边路防守……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决赛来临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德意志,千万不能太得意!

  攻击

  过分依赖左路

  这支德国队拥有不俗的攻击能力。
他们在5 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0个进球,是目前为止本届欧洲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而每场2个进球的效率,也仅次于荷兰队(每场2.5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70%的进球都来自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和左后卫拉姆,两位来自拜仁的球员一共奉献了4个进球和3次助攻。而德国队剩下的3个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攻进的,有趣的是,在这3个定位球中,有2个是在左路的突破中制造的。由此可见,左路进攻对于日耳曼人来说有多么重要。过分依赖左路进攻,其实也是德国队的一个缺陷。如果日耳曼战车的左路被对手压制住,那么他们的进攻就马上会陷入瘫痪状态。同时,没有了犀利的突破,前场定位球的数量也就会大大减少。这样一来,德国队想进球就很困难了。

  防守

  边路防守堪忧

  相对于比较强大的攻击力,这支德国队的防守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尽管在和波兰以及奥地利的比赛中零封对手,但面对克罗地亚、葡萄牙和土耳其三支强队,德国队的后防线每场都被对手打进2球,防守问题令人担忧。高大的德国中后卫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中场的保护也让他们转身速度慢的弱点被很好地弥补。但边卫防守的问题却一直没能得到解决。至今为止的6个失球,全部和边后卫防守不力有关,特别是以进攻为主的左边后卫,已经成为了德国队防守的最大软肋。状态糟糕的扬森和弗里茨已经被弃用,灵巧的拉姆尽管在进攻方面表现不错,但碍于身体条件,加上身前的波多尔斯基基本上不回防,也让德国队的左路成为了攻强守弱的双刃剑。现在只有弗雷德里希镇守的右路情况稍好一些,但也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意志

  一度丧失传统

  54 年前,德国人逆转战胜了4年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的匈牙利人夺得世界杯,从那以后,钢铁一般的意志力成为了德国人的标志。

  1974 年世界杯决赛逆转荷兰;1976年欧洲杯将南斯拉夫拖入点球;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追平法国;1996年欧洲杯决赛逆转捷克;1998年世界杯追平南斯拉夫,逆转墨西哥……德国人凭借坚韧的意志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足坛奇迹。遗憾的是,在本届欧洲杯和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中,落后的德国队却并没有表现出本属于他们自己的这种精神。就在人们以为德国队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优秀传统时,他们用一场逆转终结了本届欧洲杯的逆转王——土耳其,也让世人再次见证了日耳曼人的钢铁意志。

  经验

  大赛经验丰富

  目前这支德国队的大部分成员都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另外队中的几位老将巴拉克、克洛泽、莱曼、梅策尔德等人还曾经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已经获得过世界杯亚军和第三名的他们,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即便不是身经百战,也算是久经沙场了。

  同时,德国队历史上5 次打进欧洲杯决赛,3 次夺得冠军的超强战绩,也让现在的这支球队拥有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主帅

  严谨有余 变化不足

  作为前任主帅克林斯曼钦定的接班人,勒夫一度获得了包括足协、队员、媒体、球迷乃至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宿在内的所有人的支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发现,原来这位儒帅的优缺点同样鲜明。在本届欧洲杯上,勒夫不擅长临场指挥的缺陷,以及战术过于严谨缺少变化的毛病开始显现出来。

  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勒夫在变化多端的比利奇面前收获了一场完败;尽管在1/4决赛中他及时的变阵,帮助德国队力克葡萄牙,但半决赛中勒夫继续沿用上一场的战术被土耳其主帅特里姆一眼洞穿,土耳其人狂攻边路的战术变化让勒夫一下子没了章法。好在德国队运气不错,否则勒夫又将成为外界攻击的对象。现在的问题是,勒夫能否在短时间内解决德国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为日耳曼战车冲击冠军打下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 万李

  媒体观点

  德国媒体普遍持批评态度

  尽管取得了半决赛的胜利,成功挺进决赛,但从德国本土各大媒体的反应来看,大家对于目前这支德国队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

  《踢球者》“:尽管战胜了土耳其进入本届欧洲杯的决赛,但德国队的表现还需要提高。在充满勇气和拼抢积极的土耳其球员面前,貌似强大的德国队显得毫无章法。球队在进攻中的表现尤其让人失望,好在我们的运气不错,浪费了多次机会的土耳其人最终被拉姆绝杀击败。”

  《体育图片报》:“拉姆将德国第六次带入了欧洲杯的决赛,土耳其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很不错,甚至在最后时刻重新燃起了希望。德国队的后防依旧混乱,险情不断,中场核心巴拉克也没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图片报》:“德国队在12年后终于再次进入了欧洲杯的决赛。这是一场很漂亮的比赛,但是对于球迷而言也很"残忍"。德国队的表现还需要提高200%,全场比赛德国队都显得十分被动,上场对葡萄牙时的状态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德国队的后防依旧是一个老问题,中后卫组合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很难让人放心。”

  《明镜周刊》:“最后一分钟的胜利,土耳其人再一次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特里姆率领的球队在期待加时赛的到来,但是这一次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德国人破坏了土耳其人的美梦。就全场的表现而言,德国队并不怎么样,但是在最后时刻的幸运还是将德国带入了决赛。”

  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