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长江商报:钢铁意志不可逆转

  进球!扳平!可惜最后被逆转……土耳其人让世界猜中了这开头,却没能猜到那结局。2:3,又见绝杀,面对钢铁之师德意志,土耳其人死在了自己最擅长的刀法下。

  这是一场肯定会在日后被无数次提起的比赛,那跌宕起伏的悲喜轮回犹如一出精彩的戏剧。
就在克洛泽攻入反超一球时,转播信号正好处于第一次中断期。

  而当1:2土耳其落后于德国这个比分突然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世界无数关注土耳其的球迷脑海中那一瞬间闪过的都是同一个词:逆转。顽强的土耳其人没有让球迷失望,就在又一次的转播中断期,土耳其人已经习惯性的扳平了比分。

  只要有土耳其在场,高潮总在最后来临,只可惜这次的体验者不是他们。当刚被萨布里人球分过羞辱的拉姆杀红了眼睛般突入对方禁区时,还处在兴奋期的土耳其人心脏在他的突然一击之下骤然停止了跳动。终场哨响,不会再有进球,不会再有逆转,有的只是身着红袍的土耳其球员泪洒衣襟。

  土耳其人是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佳黑马,因为他们不屑于像丹麦和希腊那样靠消极的防守“赢”得胜利。奥斯曼铁骑的每一场胜利,都来自于酣畅淋漓的进攻。他们的血液中未曾有过保守的成分,哪怕是能上场的加起来只有14个人,哪怕面对的是以强硬著称的德国人,土耳其人依然选择了全力进攻。与其苟且偷生,不如慷慨就义,如此英雄气概,怎么能不让人喜欢?

  “我的名字叫红”,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慕克用红色来描述土耳其的民族性格。红色也是土耳其国旗的底色,那代表着鲜血和胜利,哪怕是因为失败而用眼泪浸湿了身上的红袍,奥斯曼铁骑依然无愧于他们旗帜上的那一抹亮色。

  不可否认,如今的德国队没有曾经的辉煌,缺少技术也缺少足够多的球星,但是他们不曾丢失的是对于胜利的渴望和顽强的意志力,在淘汰赛开始前,所有的教练和足坛名宿都指出了德国队强大的意志力是不可小觑的因素,但无论是细腻的葡萄牙还是彪悍的土耳其,都没有能够战胜德国的这种意志。土耳其此前逆转终结了3支球队,但在这个夜晚,德国用土耳其的方式终结了土耳其。

  李凯/文

  连线朱广沪

  中场休息 勒夫调整及时

  虽然对武汉队客战青岛没能拿到3分非常不满,但晚上的欧洲杯半决赛朱指导仍然坚持看了下来,让朱指导意想不到的是,德国队小组赛的混混沌沌似乎又开始了,“德国队休息了好几天,身体应该不成问题,但我感觉他们移动的步伐显得有点重,有点像小组赛初期那样,因此上半场一直被土耳其压着打,好在下半场调整及时,我估计中场休息时德国队主帅的调整起了作用。”

  与之前的比赛相比,土耳其队迎来了打得最好的一个开局,朱指导说,“不仅仅是他们首先取得进球,更在于他们在自身面临许多问题的时候,居然敢与德国队打对攻,并且全场紧紧地压上,把德国队围在后场。”

  确实这样的开局大多数人都想不到,土耳其队不断地在两边,尤其是在禁区内制造机会。对抗起来,德国队不占上风。上半时的数据统计,让德国人无地自容,射门3比15。朱广沪感叹:“上半时德国队发生的问题,我想很值得总结。不仅德国人要总结,对于我们许多搞足球的人来说,这场球都有借鉴意义。比如我们武汉队,身体条件就不怎么样,但有一定的灵巧性,值得我们借鉴。而面对德国这样的强队,土耳其确实给了我们很多思考,比如踢法凶狠,进攻速度很快等等。”

  德国队在下半时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把阵形往前压,不再像上半时那样,一味缩在后面。朱广沪表示德国队这样的做法给了对方压力,下半时德国队又回来了,“想象中的德国战车又回来了,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我相信中场休息时,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一定做了一些调整,也给了队员一些压力。”其实在中场调整时教练的作用很重要,之前武汉队客战青岛,朱广沪也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些思想工作并提出了一些要求,正是这样,下半时武汉队获得了几次比较好的机会,可惜没抓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