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国家首脑也是球迷 德国女总理喜欢给球员发短信

  欧锦赛不仅是队员们厮杀的舞台,也是各国政要展现亲民光环的秀场,他们在欧锦赛赛场出现,让该国球员和球迷大受鼓舞。

  昨天在巴塞尔,一身灰色套装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并排而坐,德国队一旦进球她就和身后的部长激动地击掌庆祝。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位女总理还喜欢忙里偷闲地给德国队的小伙子们发短消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因未能控制住情绪被禁赛一场后,受到默克尔的短消息批评,小伙子对总理很买账,“她对我说,我不能再做如此蠢事。当总理说你必须做某件事时,我必须努力做到。”

  昨天和默克尔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据说,土耳其国民的90%是球迷,总统自然不可能不看足球。昨天他带了四个部长到现场看球,阵势非常强大。虽然土耳其队输了球,但居尔依旧表扬了球队,“小伙子们必须高昂起头颅,我们也不需要难过,土耳其足球已经证明了自己。”据悉土耳其队回国后,将受到政府的重金奖励。

  创造奇迹的俄罗斯足球,背后也受到国家政要的强力支持。小组赛前,俄罗斯总理普京低调前往集训营地为球队鼓劲,俄罗斯和瑞典的比赛开始前,俄罗斯队迎来了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为了留住主教练希丁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议,授予这位荷兰人俄罗斯荣誉公民的资格。梅德韦杰夫在当总统前,担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的董事长。正是他一声令下,让“俄气”每年向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投入数千万欧元的巨资,哺育了这匹大黑马。(本报维也纳6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