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最新语录:把机票给我报了 我镜头感太不好

最想穿上奥运领奖服

  新报讯时隔三个月,万豪酒店的贵宾厅再次人声鼎沸,数百名记者蜂拥而入,因为那个曾经拄着双拐,急切地想消肿的大个子又回来了。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时刻,不一样的是,这次出现在发布会上的他已经健步如飞,即将归队为奥运做最后的冲刺。

  昨天,刚刚回到北京的姚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自己康复的情况以及姚基金的运作情况。今天,姚明就将和中国男篮合兵一处,不过,他只能在火箭教练希马克的带领下独自训练,要想参加全队的合练至少要等到7月中旬之后。


  在发布会上姚明透露,在回国之前,自己在休斯敦做了最后一次身体检查,骨扫描和X光检查的结果表明,伤势愈合得比较理想,已经康复了八成以上。也正因为如此,火箭方面才同意放姚明回国。不过,姚明也承认,剩下的那两成至少要花上一年的时间才能痊愈。

  随着姚明的归队,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也进入到了最后时刻,当然,现在的姚明还只能在场边单独训练,在旁边学习国家队的战术。“医生告诉我,只有到7月中旬之后才能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性训练,参加热身赛。至于能否赶上斯坦科维奇杯,我想五五开吧。”尽管还不能百分百地投入训练,但姚明似乎并不担心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状态。“我现在做到了一切可以做到的事情,按照这两年的经验,我觉得我还有时间,毕竟我还可以参加一些国家队的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会为我最后的状态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谁都明白,姚明拼死拼活,为的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所以昨天发布会的焦点自然也离不开奥运会的话题。“尤纳斯已经有两块奥运会铜牌了,我想为他争取第三块”,“所有的衣服中我最想穿上奥运领奖服”,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姚明丝毫不掩饰自己要率队夺牌的野心。

  “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机会,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很多很多在背后为我们工作的人,我们要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时到来,这也是它被称为伟大比赛的原因。要想夺得荣誉就必须承受压力,所以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些。”从姚明的话中可以清楚感觉到,尽管奥运会的压力和困难很大,但他显然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切。要想实现姚明所说的奥运夺牌目标,第一步当然是要从拥有美国、西班牙这样强悍对手的小组中突围,“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和两支未知的球队,美国和西班牙的确要比我们强很多,但我们的目标就是从安哥拉和另外两支球队身上拿下至少两场,这样比较有保证进入前八名,然后争取更好的名次。”

  解读善举 五年前就想成立姚基金

  这一次回到北京,姚明不仅扔掉了拐杖,还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姚基金的管理者。而实际上,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就是宣布姚基金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对于姚基金的创立,姚明坦言,自己从“2003年秋天的时候已经开始和建立基金会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进行接触”了,汶川大地震让这个基金提前了三个月诞生。“这是我一生的另外一个生涯,我想它会一直延续下去。”

  汶川大地震深深刺痛了姚明的心灵,几乎每一天小巨人都是在痛苦中度过的。“那几天我家的电视就一直锁定在那几个中国的频道上,每天早上看到那些数字在攀升,让我感到非常难过,以致那两天的训练情绪一直很低落。我身边的朋友、我的家人都说,你不能再看了,再看下去影响太大了。”而这也直接促成了姚基金的创立。“我们这个基金着重于重建那些灾区的校舍。”姚之队对这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调查与周密部署,“据我们统计,这次一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姚明希望募集到足够的钱投入到此项建设中。

  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承诺,将在9月赴四川地震灾区看望受难同胞,“叶莉应该不会陪我一起去,因为她还在念书,但我希望带去我们全家人对于灾区人民的祝福。同时考察一下,当地最需要什么。”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本版图片 新华社发

  姚式语录 风采依旧

  可以说,每一次姚明的发布会就是姚氏语录的一次更新,这次一身白衣、神清气爽的姚明更是妙语连珠,引得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我下飞机的时候精神非常好,回家了,感觉就不一样,不过一到宾馆,我又忍不住倒头睡觉了。”

  ——对于媒体形容自己归国时神采奕奕,姚明主动爆料。

  “现在没有如果,那么我也没有如果。”

  ——ABC的记者一再追问如果不是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他是否还会这么卖命,但姚明显然不喜欢这个话题。

  “不会是我出生的日子吧?”

  ——有记者试图让姚明回忆六年前成为状元秀的日子,但显然他没有明白记者的用意。

  “最后他说你哭的镜头不行就做特技吧,我感觉实在有些对不住。”

  ——谈起自己参与拍摄的公益电影,姚明坦言自己的演技太差。

  “内线有个霍华德,这不能叫薄弱吧。”

  ——记者说美国队内线薄弱,姚明不以为然。

  “(就剩)最后一句了?(主持人:你不会让我把来的火车票报了吧?)那你把来的飞机票报了也行。”

  ——主持人请姚明为今天总结一句话。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