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每日新报:向“土皇帝”致敬

  这是一届略显尴尬的欧锦赛,传统强队辉煌不再,而新晋球队又无法掌控大局。好在有土耳其,从小组赛到八强,到四强,他们不断上演着奇迹。也正因如此,本届欧锦赛才有了一个新的看点: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宣布对手死刑。


  拉姆为土耳其人的神奇之旅无情地画上了句号。在逆转鼻祖德国队面前,新生的逆转之王显然还欠些火候。这支连续3场逆转取胜、连续4场在最后5分钟进球的黑马球队最终在数次让对手饱受绝杀的痛苦后,也切身体会到了这种死法的心痛。不过土耳其没有失败,他们的告别方式令整个欧洲肃然起敬,他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男人,什么是真正的血性。“土皇帝”可以高昂着头回家了!

  半决赛土耳其队真正能打比赛的只有14人,这比1996年欧锦赛决赛时德国队16人迎战捷克队的情形还要惨烈。12年前德国队依靠比埃尔霍夫的神奇发挥,最终逆转捧杯,德意志精神令世人皆惊。12年轮回,兵荒更为严重的土耳其又险些在德国人身上重演德国奇迹,他们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当年的德国人。上半场土耳其人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如果更有经验的通恰伊或尼哈特在场上,他们也许会更早取得领先。下半场德国人的进球得益于鲁斯图的失误,这个时候也让我们想起了更加稳健的门神沃尔坎。相信如果不是如此多的主力缺阵,德国人不会幸运地用土耳其人的绝招杀死土耳其人。

  一场半决赛,胜利一方成了配角,这似乎有些不合常理。德国队给比赛奉献的唯一亮点就是两次反超,他们艰难地维护了传统强队的血脉。土耳其没能继续演绎经典,可土耳其人却勾走了欧锦赛的灵魂。所以我们必须为土耳其人鼓掌,祝这支战斗到最后仅剩14人的铁军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