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希丁克神奇有原因 队内助教科内切夫是幕后英雄

  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每个成功的教练背后都有一个充当影子军师的人。如果不是德国主帅勒夫被罚上看台,我们不会认识助理教练弗里克;如果不是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杀进四强,我们也不会认识担任其翻译和助手的科内切夫。
这位40岁的幕后英雄,帮助希丁克一手策划了俄罗斯足球崛起的好戏,单是这位曾经踢过前锋的老兄辉煌的履历表,就值得大书一笔。

  伊戈·科内切夫,早年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1991年转会前往巴塞罗那,度过了三个不算特别成功的赛季之后,转往巴萨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俱乐部。后来又转战荷兰费耶诺德和布雷达队,2002年退役后开始了他的助理教练事业,曾长年担任过荷兰名帅本哈克的助教。

  在荷兰混迹多年的他,不仅对荷兰足球知根知底,而且荷兰语也非常流利。当希丁克决定接过俄罗斯教鞭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到处托人打听,谁是担任助教的最合适人选。荷兰U21青年队主教练德哈恩向老朋友希丁克推荐了科内切夫,他的评价是:“伊戈为人开朗热情,又认真负责,和他合作的话,你会发现,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搞定。”这一席话简直说到希丁克的心窝里去了。

  这个翻译和助教的角色,往往决定了这支球队未来的走向。2004年希腊队欧洲杯称雄时,人们惊讶于雷哈格尔这位德国名帅居然完全不会说希腊语,他本人也表示,要不是翻译的出色工作,估计现在他们还在场边继续争吵到底该谁上的问题。对于希丁克来说,科内切夫也绝不仅仅是翻译,他更像是俄罗斯足球和文化顾问,他了解队员的心态,也熟悉希丁克的行事风格。在他的一手导演下,俄罗斯队内的气氛可以说是热烈而和谐。

  就从一个例子就能看出这位老兄的心计:预选赛阶段,希丁克看出阿尔沙文具备巨星潜质,于是打算使用激将法,将他批评得一钱不值。担任翻译的科内切夫恰如其分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而且事后还好人做到底,再和阿尔沙文详谈了一次。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硬是激起了阿尔沙文的血性,挖掘出了一颗如今炙手可热的明星。希丁克心里知道,俄罗斯队能有今天的战绩,科内切夫才是最大的功臣。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伊戈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