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商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扳平→反超→被扳平→再反超,昨日的德国队尽管不在最佳状态,但却完美地诠释出什么是钢铁意志,什么是拼到最后一分钟。土耳其队的表现同样值得喝彩,以14人的残阵面对兵强马壮的德国战车,土耳其能率先进球,并且险些第四次上演逆转奇迹,星月军团的意志同样钢铁。

  钢铁意志是怎样炼成的?德国与土耳其各有千秋。土耳其人靠的是勇气和体能,小组赛连续逆转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土耳其队都是依靠反复地冲击将对手的体能拉垮,“面对土耳其,千万别先进球”,这是本届欧洲杯的黑色幽默之一。因为土耳其人一旦落后,骨子里那种血性和豪气就会被完全激发出来,对手往往抵挡不住星月弯刀玩命地反扑。这一点,连德国人也不能幸免。

  相比之下,德国人的“钢铁”更高一个层次,除了拥有出色的体能,德国队处危不乱,往往能敏锐地看到对手的弱点,用精确的战术反败为胜。在昨晨与土耳其的半决赛中,当土耳其队在第86分钟扳平比分时,德国队没有混乱和绝望,他们冷静地抓住土耳其人扳平比分后因短暂的兴奋而出现的左路空挡,坚决地冲击土耳其虚弱的右边路,并由拉姆在最后1分钟将比分反超。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同样是钢铁意志,德国队更胜一筹,并且也更高一个层次,因此,德国战车在大赛中往往都是最后的胜利者。文/隋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