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在08奥运会交出怎样答卷 钱震华:在起伏中前进

  在冷门的现代五项队里有一个热门的人物——钱震华,留长发、戴耳钉的他个性十足,成绩傲人。2005年波兰华沙世锦赛,钱震华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金牌突破。三年后,钱震华正在为北京奥运会潜心备战。从悉尼的倒数第一到雅典的第16位。

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6月26日,钱震华出现在全国冠军赛上,他也毫无悬念地将男子冠军收入囊中。“应该说,他差不多发挥出了70%到80%的实力,目前状态正在一点点向上走。”教练张斌评价说。

  2005年夺取世界冠军,钱震华的成绩跌入低谷。2006年世锦赛,钱震华未能成功卫冕,名次下滑至第30位;2007年世锦赛第18名;2008年世锦赛没打进决赛……是什么原因让曾经的世界冠军如此起伏?“由默默无闻到众矢之的,钱震华没能调整好从‘攻’到‘守’的心理关。国外队员的快速进步,也是导致钱震华近几年成绩下滑的原因。”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赵春生告诉记者。

  五个项目中,惟一的交手项目击剑受对手影响较大,钱震华在击剑项目上的成绩波动很大,成为世界冠军后,他的击剑打法被众多对手所熟悉,致使他在交锋中大受克制。此外,射击项目一度是钱震华的强项,他在比赛中经常稳定在188至190环,2005年世锦赛夺冠时,他还打出了191环的世界最好成绩。但近几年,随着国外选手在射击项目上的提高,190环的成绩已经没有太大优势可言了。

  “钱震华必须在击剑上获得900分以上,才有希望跻身前三四名。他在射击上的优势也小了,三年前,全世界能打出190环成绩的只有两到三名,现在有五六名,且大家的差距越来越小。以往钱震华能在射击上领先80分至90分,现在的优势也就20分左右了。”赵春生说。据悉,中国现代五项队特意召开击剑教练组会议,观看钱震华比赛录像,找出原因并为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钱震华还有一个特点,“以四项比五项”,顾名思义,是说他的前四项射击、击剑、游泳、马术成绩不错,但跑步就差了些,奥运在即,队伍也特别加强了他的这一弱项,“保证每周完成三个3000米,三次实战课,钱震华练得挺苦的,脚上都磨出泡来了。”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张斌感慨道。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张斌风波后重回主持岗位 《足球欧洲》...

6月26日晚,央视主持人张斌重新出现在奥运频道主持人岗位上,担任2008欧洲杯特别节目《足球欧洲》主持.这是他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幕后"隐居"生活后...

08-06-27 08: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震华 | 张斌 | 赵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